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广州一校车起火 三名路过的边防官兵救下46名学生

2016-09-28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下午3点左右,广州南沙港快速路上一辆校车突然起火,车上有46名正准备去秋游的小学生。

  火势蔓延,三名边防战士殷子辉、罗俊林、宁华建刚好路过,三人迅速分工加入救援:宁华建取下车上的干粉灭火器,协助司机灭火;罗俊林负责报警并在现场引导交通;殷子辉直奔车门,在老师的协助下,将孩子一个一个抱下车。

  这样的分工很快有了效果,不到两分钟,学生和老师全部疏散完毕。考虑到校巴随时可能爆炸,三位边防战士带领学生步行到附近的收费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主动协助安置学生。

  其实当天,三位边防战士正要去参加一个重要的选拔考试。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州;边防官兵;校车;起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聚焦“智慧阳光绿色发展”

9月26日,2016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开幕。本届展会以“智慧阳光,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的新型光伏产品和工艺,促进产业交流合作与商务贸易,推动光伏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改造,从而为企业适应新时期市场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契机。

2016-09-26 22:09:00

广州鼓励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出台人才落户政策

日前,广州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多项针对动漫产业的鼓励政策,其中还特别提出,将对来广州落户的动漫人才予以奖励。

2016-09-25 11:17:00

广州诞生历史上首支CBA篮球队

9月23日,广州证券与龙狮篮球俱乐部冠名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证券成为龙狮篮球俱乐部新冠名商,球队正式更名为广州证券男子篮球队,标志着广州历史上第一支CBA篮球队的诞生,球队主场设在天河体育馆。

2016-09-24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