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一个承诺 湖北秭归客运司机免费为困难家庭运药5年

2016-09-26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秭归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年前,湖北秭归沙镇溪镇村民宋发翠患上尿毒症,花光了家里的积蓄。

  为了省钱,宋发翠的丈夫李全宜决定在家中为妻子做透析,可是,每月透析要用到700多斤的药水,怎样把这些药从170公里外的宜昌运回家,成了难题。

  多方求助后,一位从未谋面的客运司机周靖承诺,帮他们运药。此后的5年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周靖每个月都不辞劳累地履行着这个承诺。虽然,每次运输需要近6个小时,而且大部分是山路,增加了不少运输成本,周靖还是婉拒了李全宜的运输费用。他说:“只要他们需要,我就会一直帮他们运下去。”

编辑:朱琪

关键词:湖北秭归;尿毒症;客运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身患尿毒症 退伍军人拒绝捐款卖纸自救

身患尿毒症 退伍军人拒绝捐款卖纸自救,

2016-09-23 07:17:00

重庆一老师患尿毒症网上求助 网友7个小时捐款20万

28日下午2:30,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小学二年级年级组长徐佳在朋友圈看到本年级患尿毒症老师何经维的求助信息,她悄悄捐了200元,并将这条消息扩散到自己的朋友圈。求助信中介绍了小何一家人的情况,小何的父母没有工作,在家务农,母亲患慢性肾炎,多次病发住院,哥哥有两个小孩要抚养。

2016-08-01 07:20:00

[爱在乡村]安徽农妇割肾救子:能治好儿子要我命都行

在安徽省贵池区,有这样一位普通又可敬的母亲,她在儿子生命攸关的紧要时刻,毅然割肾救子,赋予儿子第二次生命。她就是江口街道永兴村村民方宝珍。

2016-03-17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