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74岁村民给五保户当“义工” 坚守感染周围居民

2016-09-24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资阳9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川乐至县的74岁村民邓祖祥,被当地村民称为五保户聚居点的“义工”。他每天都会抽空到聚居点去帮助照看老人,谁家有个什么活他都会帮个忙、搭把手。邓祖祥把生活自理最困难的杨周氏作为他的重点“看护对象”。对于邓祖祥的义举,起初很多人都不理解。

  面对质疑,邓祖祥回答得很朴实:“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老了都希望自己能有儿女在身边。”长年的坚守,邓祖祥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也感染着周围的村民,一些村民也自发加入到帮助老人的行动中来。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义工;照顾老人;邓祖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嘉兴义工春节假期公益行动不停步

作为嘉兴博物馆的“老搭档”,今年春节期间,嘉兴义工继续在博物馆内开展公益行动,帮助市博物馆“文化有约”活动顺利举办。顾不上吃中饭,张嫣又带着义工伙伴们来到失独老人褚阿姨家。

2016-02-14 14:58:00

第四届北京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举行

展示会上,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对“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十大慈善先进团体”、“十大慈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展示会上,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共同捐赠书画作品,作为对北京慈善义工事业今后发展的支持。

2016-02-01 15:50:19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化身“义工”进社区

7月12日,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我是一名中建义工”为主题的义工活动。当日,由24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义工团队来到位于昆明北市区幸福家园廉租房小区的“爱心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给“爱心食堂”送去了猪肉等短缺物资和捐款。

2015-07-15 16:4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