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福州首批百辆“公务的士”今上路 起步价3公里15元

2016-09-23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起,福州市直参改单位取消的公务车辆将就地封存。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无缝对接,首批推出100辆“公务的士”,在为公务员提供公务用车定制服务的同时,还可为公务员家庭用车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首批投入的100辆“公务的士”,将针对各用车单位的不同需求,提供实时用车、会务或中长途用车、定点保障这三种服务方式。其中,提供定点保障服务的车辆会停靠在福州市政府办公区外待命,以供调配。价格采用约租车计费标准,现场结算,谁使用谁支付。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小陈:“我们转变成帮助它先服务于它。我们现在派出去的是帕萨特的1.8T行政版。但是比如说公务员出行公务需要的时候,急用车的时候,附近的车辆也一样按照公司现有的情况调配。”

  而实时用车方式针对的是日常公务出行、临时会议出行等,用车单位可通过电话叫车等方式约车。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电召调度平台就近调车,30分钟内到达用车地点,根据车辆类型、采用约租车时间、距离并计模式,起步价15元,起步里程3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加车辆使用率,这100辆“公务的士”除了为政府部门、机关单位提供公务用车定制服务,还可为公务员家庭用车提供服务,但乘车人员必须要出示公务员证件,才可以搭车。因私个人出行的公务员可享受8折优惠:“只针对公务员,公务用车取消了,为他们提供方便。上车前,证件证明要给我们看。”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公务的士;公务用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务的士莫成公车替补

2011年7月,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曾将区管干部的公务用车全部取消,转而组成由60台车辆组成的公务用车队,供120个部门使用。可以说,权力不被有效约束,特权思维仍在,即使换种公车方式也难免沦为过往公车模式的替补。

2014-05-19 10:20:06

重庆第五批150辆公务用车本月10日拍卖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车改办了解到,本月10日,重庆将进行第五批150辆市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负责本次拍卖的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明东介绍,参拍的150辆包含了奥迪A6L、帕萨特、蒙迪欧、丰田凯美瑞、别克君威、柯斯达、桑塔纳等20余种车型。

2016-07-07 10:30:55

河南: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车轮上的腐败"当戒

河南: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车轮上的腐败"当戒,公务用车存在的意义,本是为执行公务、提高工作效率。开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杰建议,对于违规购买、装饰公务用车等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2016-05-16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