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2016-09-23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3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每周例行新闻通气会,回应证券市场热点问题。

  证监会正式发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二号——基金中的基金(FOF)指引》,将支持基金行业推出基金中基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自证监会发布征求意见稿以来,社会各界对指引基本认同,都认为指引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引导市场参与者理性投资。

  《指引》要求母基金(FOF)80%以上资产投资于其他公开募集的基金份额,遵循组合投资原则;规定基金管理人、托管人不得对管理费托管费、销售费等双重收费;要求FOF及时披露净值;专门章节披露持有情况揭露风险;明确基金管理人及时披露净值;设置独立部分配备专门人员;明确FOF相关主体的职责等等。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指引支持行业推出FOF,加强业务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此外,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即成都前锋股份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以及两宗操纵市场案,其一是肖海东以连续买卖拉抬股价,后反向卖出的手法,操纵通光线缆等12只股票价格;另一宗是赵晨以开盘虚假申报后反向卖出等手法,操纵影响网宿科技等3只股票价格。

编辑:姜萍

关键词:证监会;通气会;FOF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成都前锋股份,成都前锋股份未依法披露两家子公司的银行贷款,四川证监局对其责令改正并予以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操纵市场案件中,一宗涉及操纵通光线缆等12只股票,另一宗涉及网宿科技等股票。

2016-09-23 16:37:00

温州股民状告证监会获立案 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温州股民徐财源状告证监会一案终获立案。公开资料显示,徐财源生于197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1998年成为职业股民,曾入围“温州年度经济人物”。2008年11月,徐财源为钢钒权证的投资者成功维权,之后组织了对ST南方、海南航空、金宇集团、凯迪生态等的维权行动。

2016-09-20 09:33:00

刘士余向市场喊话 传递哪些重要信号?

周五证监会一系列的政策举措,我个人认为是长期利好,短线利空,尤其在二级市场当中的投资思路,大家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和改变。对于二级市场当中近期溢价比较高的新股、次新股,尤其是绝对价格比较高,包括远超于行业估值的一些标的,建议警惕短期风险。

2016-09-12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