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浙江医生吕雯聊天坐诊、沟通开方 从医二十余年零投诉

2016-09-23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排队三小时,看病三分钟,不少人看病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过,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却有一位“话疗”医生,这个话是说话的话。她叫吕雯,是医院妇科主任,在患者和同事的印象里,她不像专家,更像一颗开心果,门诊大部分时间她都会陪病人聊天,说话间就把病给看了,氛围格外轻松、自在。

  医学界有句名言:“了解什么样的人得了病,比了解一个人得了什么病更重要。”吕雯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同样的话医生每天可能要重复几十次,但不同的病人却是第一次听。沟通永远是她的第一处方。1992年从医至今,她创造了零事故、零纠纷、零投诉的纪录。

编辑:高杨

关键词:吕雯;聊天坐诊;沟通开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吕雯新作《意外》将发表 携手偶像剧讲“真爱”

近期,著名内地金牌女制作人吕雯将在8月份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身为歌手、制作人双重身份的她更是担任了自己新单曲的编曲工作,新专辑的主打歌《意外》将在近期与网友见面。据悉,该曲也将被著名导演沈怡收录在最新偶像剧《真爱惹麻烦》的音乐作品中,成为双方再度合作的一首力作。

2012-07-25 12:10:20

上海情人节惊艳“快闪” 吕雯祁汉与你邂逅美好

在吕雯与祁汉的带领下,情侣、孩童无一不参与其中,为路人传递着情人节与生活的美好。而选择在这一天发布首批天翼4G套餐资费标准、推出天翼4G的品牌广告,就是希望通过传递真实、美好和温馨的祝愿,与广大消费者共同见证和分享美好生活的开始。

2014-02-16 13:01: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