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教育机构开设天价考研保过班 业内称保过只是后续保障

2016-09-22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临近,各大教育机构五花八门的考研课程又开始铺天盖地了,不少教育机构开设了5-10万元的“天价”保过班。可是,花了钱,就真的能保证考试成绩吗?

  这些培训机构到底请来了何方神圣呢?有媒体对西安的考研市场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西安大大小小的考研培训机构里,大多都是在校研究生授课,有的培训机构承诺名师讲授专业课,其实只是播放名师的讲课视频。

  据内部人士解读,所谓的“保过”只是一种后续保障,今年没有过,那就再保证你明年过,并不是像学生所理解的那样是“绝对能考上”,更不意味着考上理想的学校。所以,这“保过”二字,只不过是机构玩的文字游戏、学生求的侥幸心理。

  根据全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据,单单今年上半年,就受理了2626起教育培训方面的投诉,而即便如此,这些承诺保过的培训班,每年还是有巨大的市场。如果说,是市场需求催生了天价考研班,那是不是也应该有市场规范来整顿培训机构的“文字游戏”呢?

编辑:高杨

关键词:“天价”;保过班;后续保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天价“救护车”涉事人员被停职 费用全部退还

近日,山东济南一医院救护车跑80公里向患者家属索要3600元“天价”的事件引发网民关注。记者25日就此事采访当事双方后获悉,该医院已对涉事人员进行停职处理,并将全部费用退还给患者家属。

2016-02-26 06:14:00

小升初保过班存猫腻 "点招真题""共建名额"是王道

2013-08-06 07:59:00

天价培训坑有多深:高端是噱头 保过班不保全过

中小学“协议快速提分”、考研“VIP保过”、艺考“名校直通”、公考“面试保过”……一些培训机构承诺只要花费几万元的培训费,就可以享受“一对一”专属服务,快速提高分数,全程无忧保证进入目标学校。但实际上,一些艺考培训班、租临时教室讲课的协议提分班、考研保过班等培训机构,游走在法律与政策的边缘,处于监管的空白地带。

2016-08-12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