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杭州再出谣言:让购房者通过打麻将决出买房资格

2016-09-21 1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1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乔冲)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几天又一个谣言出现了:杭州用打麻将确定购房顺序,逻辑上完全不成立的一个场景,被一个合肥网友捏造了一下,就成了最近2天微博、微信传播最广泛的一个事件,明显是违反常识的谣言,为什么会被当真而大肆传播?

  辨别这则消息的真假其实很简单,记者百度了一下这位网友的微博,发现他已将关于“打麻将买房”的微博内容进行了删除,而微博配图中显示的杭州雅居乐国际花园也在公共平台发出郑重声明:这只是项目组织的一场普通业主麻将趣味比赛宣传活动,不涉及与购房资格有关的任何关联操作。请传递、扩散不实信息的各位人士保持客观精神、理性判断!发布、传谣不实信息者,公司保留追诉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然而,这次谣言事件的影响已经不仅仅在杭州,甚至扩散到了任何其他房价上涨的地方。这一个玩笑是捏造的,换来的却是煽风点火,撩拨着市场,也撩拨着普通市民的心。

  有市民说:“一看就是假消息,但还是夸张的反映了现实。杭州现在的限购是越限越购。重庆、成都这些城市什么时候也限一下,价格估计也就上去了。有个感觉,好像房价已不是一个经济学问题,而是一个心理学问题。”

  也有市民表示,限购对于我们来说,只能说是一时的利好消息,限卖才是关键。买了房,十年内限制出售,看还怎么炒房!

  萧山某中介公司,房产专家吴松根则认为杭州市政府出台政策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如果不限制的话,会导致短期内供应紧缺,价格暴涨。对于市民来说,没必要恐慌。政策的出台,有利于限制一部分投资客进入杭州市场。但政策还是相当温和的,效果仍有待观察。

编辑:朱琪

关键词:杭州;打麻将;买房资格;购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市重启楼市限购 专家称限购警示意义更大

继苏州、厦门之后,杭州市重启楼市限购。从今天起,杭州市在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宅。

2016-09-19 17:19:00

此限购非彼限购 楼市降温需“因城施策”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昨天下午公布了《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从今天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这就意味着,目前非杭州户籍居民在杭州限购区域内只能买一套住房。

2016-09-19 10:39:00

杭州部分区域今起限购 上月外地人购房比例超三成

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杭州市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016-09-19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