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深圳消委会谴责三星:召回手机为何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

2016-09-21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1日消息(记者杨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三星新款Galaxy Note7手机的爆炸事件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担忧,三星公司近期也宣布在欧美、韩国等市场采取全面召回措施,然而中国却未在其列。昨天,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向三星中国公司发出质询函。

  深圳市消委会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由于GalaxyNote7手机发生爆炸,三星近期宣布在欧美、韩国等市场采取全面召回措施,而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不在召回之列。9月14日,经有关部门约谈后,三星宣布在中国大陆市场召回该款手机1858台。最近几天,该款手机在中国市场连续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引起购买了此款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对自身安全的普遍担忧。为此,深圳市消委会向三星中国公司发送了公开质询函。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咨询部调解专员周振文告诉记者,近期收到了多名消费者咨询,是此番进行质询的主要原因。“我们确实收到一些消费者的咨询,我们也觉得深圳消委会在产品质量问题上应该做出一点行动。因为一旦手机爆炸会严重威胁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而且三星对这一问题的披露不能达到消费者的要求。”

  深圳市消委会认为,三星在涉及产品安全的问题上不应仅仅满足于最低标准和底线要求,更不应在召回问题上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采取双重标准,深圳市消委会对三星的做法表示公开谴责。周振文介绍,质询函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第一,为什么在同样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在欧美等市场全面召回该款手机,而在中国大陆市场却没有实施全面召回?第二,为什么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约谈下才开始有限召回,且仅召回了1858台问题手机?第三,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实施了有限召回的情况下,还发生了多起爆炸事故,发生爆炸事故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据了解,在质询函中,深圳市消委会要求三星中国公司在收到函件的10日内给予正面回应,并根据回应情况做下一步处理。

  9月19号,三星中国公司以及电池制造公司先后就一款国行版的Galaxy Note 7燃烧爆炸事件发布调查声明表示:本次国行燃烧事件是因外部加热导致,间接的表示了国行Note7安全性,但是频繁的爆炸事件还是让用户对Note7望而却步。对于深圳市消委会的质询函,三星公司目前尚未回应。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公安部;网络赌博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产值两亿元企业消防设施严缺

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9月19日,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推动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

2016-09-20 09:50:00

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今天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四分之三为商场、饭店、学校及劳动密集型企业。

2016-09-19 19:39:00

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六小龄童工作室为雅安儿童捐赠图书

9月5日,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中学举行,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雅安市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及六小龄童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6-09-09 12: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