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芬兰警方建议将遥控车钥匙放进冰箱避免潜在黑客攻击

2016-09-20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对于好多出门爱找不到钥匙的人来说,有人打趣,不如放冰箱算了。

  近日,芬兰警方发布公告,建议车主将遥控车钥匙放到冰箱里,这样可以避免潜在的黑客攻击。芬兰警方给出的解释是,当遥控车钥匙被放在冰箱冷藏时,车子和钥匙间的信号就无法被黑客给拦截到。

  其实,这一解释其实也不是全无道理。如今,网络犯罪日益猖獗,黑客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能拦截下汽车和钥匙之间的信号,从而将车门打开偷走车子。

  今年8月,安全研究人员就在大众无线车钥匙上发现一个 BUG,超过 1 亿大众汽车车主受此影响。它有可能让黑客利用廉价易购买的无线电硬件截取汽车秘钥卡的信号,并使用截获的信号复制密码,打开汽车的门。

  芬兰警方表示:“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但它是有意义的。同样,将遥控车钥匙包在锡纸内也能有类似的效果。”

  不过,也有某些计算机专家表示一些,放到冰箱进行冷藏更有可能损害你的车钥匙。如果真的担心信号会被黑客拦截,车子被盗走,建议车主把车钥匙放在可以屏蔽所有无线电信号的金属制品里。

编辑:高杨

关键词:遥控车钥匙;冰箱;黑客;攻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赞意案例 助力腾讯视频打造最下饭综艺《拜托了冰箱》

腾讯视频自制综艺《拜托了冰箱》(以下简称《冰箱》)自上线以来,就获得广泛关注。”  《冰箱》不局限于一般综艺仅仅满足观众视觉感官,而是通过生活化的场景营销打造味觉与嗅觉的全方位体验。

2016-08-29 09:41:00

家电趣谈:话说冰箱真的应该叫冰“箱”吗?

提起家用电器必备三大件,冰箱、电视、洗衣机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排在最前面。转而想想,如果中国古代没有冰箱,那么电冰箱进入中国时,一定会被叫“电冰柜”,而再后来的电冰柜,是不是就会被叫成“电冰箱”了,细思极逗。

2016-08-16 09:10:30

成都百个“公共冰箱”进小区 居民刷卡买菜肉

在成都,数十个小区的居民已经可以跑到楼下,在“公共冰箱”里取蔬菜、肉类,然后刷卡付费买菜。据市农委物流与市场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00个示范点将在9月底建成,高新区和金牛区各建设20个,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和成华区各建设15个点。

2016-08-11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