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女孩焦虑拔光自己眉毛和睫毛 只因要参加6个暑期培优班

2016-09-20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女儿冲进湖北的一家医院,请医生给自己的女儿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她认为女儿缺锌了。前几天,她突然发现女儿的眉毛和睫毛都没了,头上也秃了两块指甲盖大小的“空地”,医生已经排除了皮肤病。

  医生发现,小女孩儿一直低着头很沉默。让妈妈出去后,在她的耐心询问下,小女孩儿打开了话匣:妈妈要求她每次考试必须前三,上学时休息时间都被培优占了,好不容易盼来的暑假也没能喘口气。英语精品课、奥数、作文、画画、钢琴、跳舞,一口气给报了6个培优班,每天从早到晚连轴转。一次偶然扯掉睫毛后,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她感到异常兴奋,以后就上了瘾,睫毛眉毛全部都揪光后,又一簇一簇的拔头发。

  医生诊断小女孩儿患上了焦虑症,拔毛的异常行为正是孩子无法发泄焦虑,通过自我惩罚的极端方式来发泄。

  得知女儿的毛发不是掉了而是自己拔的,“罪魁祸首”是培优时,这位妈妈又心疼又自责。

编辑:朱琪

关键词:湖北;焦虑症;培优班;暑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16家大医院接受整治 违规收费等被勒令整改

据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日前,该委分派16组,对全省16家部省属医疗机构开展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

2016-09-20 15:36:00

一网打尽主流骗术 国内首家防骗知识库上线

9月20日,在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上,蚂蚁金服宣布防骗知识库“安全课堂”正式启动,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的应用模块中进行查看。

2016-09-20 14:16:00

电话查岗 突击抽查 武汉电务段铁律参战“京广线集中修”

连日来,随着京广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武汉电务段紧盯施工安全关键,严格干部包保,扎实开展设备重点整治,确保集中修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2016-09-20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