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路口拥堵司机“冲绿灯”深圳正式开罚 四成网友支持

2016-09-19 2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深圳正式对“冲绿灯”交通违法行为处以300元罚金,一年内有3次的,从第3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法规执行第一天,深圳交警就开出105张罚单。据介绍,“冲绿灯”交通违法行为指的是机动车在前方路口发生交通阻塞时,虽然遇交通信号绿灯,但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仍强行进入路口。从很多城市的交通状况看,在路口交通拥堵的特殊情况下“冲绿灯”,是造成道路交通堵上加堵的主要原因之一。有观点认为,这将有效缓解城市拥堵,但也有声音认为,“冲绿灯”行为不易界定,交警处罚也有些过严。对此您怎么看?

  网友留言:

  千嫣万语:司机自己也不好掌握,这个处罚不该,应该交警现场指挥,拿捏。

  晨钟未传鸟啼先:拥堵时,绿灯可以变为绿闪灯,以闯绿闪灯行为确定为违法行为

  秋水长沙的幸福:应该把红绿灯设置成拥堵状况下,同时四向红灯,禁行!等拥堵状况解除,在正常使用才合适。不然绿灯亮的时候再罚款,这不是由人说了算吗?

  大连志远888:深圳交警做的对!!!的确界定“冲绿”有点难,需要多角度增加几个摄像头了!

  调查结果:

  约四成网友支持深圳交管部门“冲绿灯”的规定,认为只有重罚才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前方路口阻塞的情况下,虽然绿灯亮起,如果继续跟进,势必加剧拥堵。同样的,如果绿灯亮起时,驾驶人视野范围内有行人或者车辆,司机也要减速,乃至停车。

  微博网友@郑州市一个好市民:交通拥堵确实是城市的顽疾,必须出冲拳治理。深圳交管部门“冲绿灯”的规定就是很好的尝试。但是,交通违规不能罚完了事,还可以建立交通违法的黑名单机制,以示警示。

  三成网友则认为,深圳交警处罚过严,并且“冲绿灯”行为不易界定。

  微博网友@秋水长沙的幸福:深圳交警规定,路口交通阻塞,不得“冲绿灯”,但是,阻塞谁说了算呢?“冲绿灯”的规定应该继续细化,好让驾驶人依法行驶,交警依法处罚。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遇到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机动车仍强行进入而加剧拥堵,应该算“不文明行为”,不应该做违法处理,深圳交警处罚过严。其实,处罚“冲绿灯”,倒还不如在交通阻塞时,亮红灯,有明确的信号才容易界定行为违规,同时也能避免扯皮和纠纷。

编辑:高杨

关键词:“冲绿灯”;罚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存安全隐患 北京电动平衡车滑板车上路罚10元

本月开始,交警将对使用滑板车等助力滑行工具上路的行人开罚单了。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将对违法上路的行为处以10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不得继续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

2016-08-30 08:36:00

济南一总经理发微博员工不评论要罚款 称为调动积极性

针对员工对该规定不合理的质疑,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总经理张明,但一直未收到回复。对此,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个人的罚款是劳动法明令禁止的行为,职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2016-08-18 08:53:00

上海“天价茶”宰客事件:涉事公司被罚款50万元

两名日本留学生在上海某茶馆喝茶花费了2114元,当事人之后报案。13日,上海市黄浦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文,对“茶馆宰客”事件处理结果进行通报:12日,警方已对上海仪科亭茶业有限公司股东郭广彬及茶托陈坤,予以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

2016-04-14 1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