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行版三星Note7疑似“两连炸” 销售平台未下架该产品

2016-09-19 17: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因频繁发生过热、燃烧、爆炸等事件,三星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不过发售中国大陆国行版本时,三星公司强调,国行版Note7使用的电池不一样,因此可以放心购买。

  不过就在这两天,用户在Note7贴吧发帖称,自己在京东购买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发生爆炸事故,这被认为是中国版本第一例。昨晚,贴吧又传出消息,一例国行金色版Note7再次发生爆炸。三星如何回应国行版爆照事件?

  Note7配置超强,手写笔、虹膜识别、防水被放在了各种情境下一一展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Note7似乎甚至不能保障消费者安全使用。

  继韩国、美国等地发生多起三星Note7手机爆炸后,国行版也出现了同样问题。

  18号,网友“吉娃娃你”在三星Note7贴吧发帖,说自己的手机爆了,同时他还贴上了损坏的手机照片,以及在京东上购买手机的凭证,这位机主的朋友姚先生在昨晚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在玩的时候,没有充电情况下,手机突然黑屏然后手机在震动,电池一膨胀他感觉不妙,旁边一丢就爆炸了。之前也知道国外有爆炸的可能性,但是中国一直没爆。”

  京东方面确认,通过查询,这部手机确实是由三星(中国)直供:“根据手机的IMEI的码确认,应该是从京东购买。”

  姚先生称,此后三星与机主取得了联系,表示要把手机收回,并退回钱款。但是机主方面拒绝了这个解决方案,他希望针对中国大陆地区所有Note7用户,三星可以提出总体方案:“希望三星能提供公益性的答复,炸不是一个人问题,只要炸就是全国性的手机问题,我们不会看那么简单。要收,一是要通过媒体,媒体报道当面收,然后要给个承诺,收一个人还是所有人。第二,是不是应该让质检部门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让三星自己。晚上最气愤的是我朋友刚刚回家,就看见他在这边签字,签完字他们又不给任何承担把手机拿走把钱退给他们家人。”

  这个消息从京东那里得到了间接确认,目前手机由三星进行检测,具体原因和处理方案,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把手机给三星送检了,具体什么原因应该由三星那边来说。他们应该很快也会有一个回复。”

  昨晚,另一位用户又贴上了自己金色版本的Note7爆炸图片,两个手机爆炸外观相似,前面板烧焦严重。

  截止到目前,三星宣布在全球召回的Note7手机为250万部,在中国大陆地区,除正式销售前,按以旧换新等方式售出的1800多部的测试机,今年9月开始正式销售的国行版本,不在召回范围。三星解释因为使用了不同公司的电池。

  但就在刚刚,国行版电池供应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国行版样品燃烧与电池没有直接关系。

  此前,外界认为,Note7发生爆炸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三星和旗下电池供应商SDI在Note7电池上采用了新技术以改善性能,SDI开始重点研发能源密度、快速充电等新技术,试图成为行业领导者,Note7电池应该采用了新技术,但这些技术没有经受住考验。

  因为不同于其他版本使用韩国SDI生产的电池,三星多次强调,在大陆地区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中国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生产的电池,不存在安全问题。

  但国行版Note7为何也接连发生爆炸,记者今天多次联系三星电子公司方面,对方表示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电池生产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今天下午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会同客户三星电子对发生问题的样品进行了初步研究,判断该样品的燃烧与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无直接关系,推测发热源来自于电池本体之外,很大可能存在其他外在因素引起发热问题,将会连同客户继续密切关注产品在市场上使用状况。

  目前在各平台销售的国行版Note7,也并未因爆炸事件下架,京东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产品销售安排也需要等最终的检测结果:“京东Note产品确实没下架,因为货源有限,有一些型号没有了是因为没货,但是其他的都没有下架。”

  作为三星电子的旗舰产品,Note7爆炸事故,也给公司的股价带来打击,据了解,三星在18号出售了所持的多家公司股票,被外界解读为是为应付召回事件的成本。国行版的爆炸,还会不会引发Note7在更大范围内的召回?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国行版;三星;Note7;爆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行版Xbox One开始接受预定

2014-07-31 19:03:00

三星正在核查国行版Note7爆炸事故

三星Note7手机“炸机门”事件继续发酵。昨天有网友爆料,朋友购买的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

2016-09-19 09:02:00

三星为韩国Note7用户更换新手机 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韩国手机行业18日发布,三星电子将从今天起通过当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为盖乐世Note7 用户更换新手机。此次召回行动的规模在三星历史上前所未有。

2016-09-19 12: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