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杭州市重启楼市限购 专家称限购警示意义更大

2016-09-19 1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浙江台记者周羚)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苏州、厦门之后,杭州市重启楼市限购。从今天起,杭州市在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宅。

  昨天下午,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突然发布消息,从19号也就是今天起实施楼市限购政策。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购区域明确为八个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括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个县市。消息一出,外地购房者赶在政策实施前抢单签约,直到昨天晚上11点,不少楼盘的售楼处依旧是灯火通明。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18号当天,杭州市区创造了单日商品房销售3265套的历史纪录。二手房签约1840套,同样创了历史新高。单日成交共计达5105套。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8月份,杭州外来购房比例已经达到了33.8%;G20之后的一周,这个比例增加到近40%,导致房价加速上涨,正是这种背景,导致楼市政策火速出台:“限制外地人购房一方面是杜绝隐患,一方面也可以放缓杭州房价上涨的速度。”

  和苏州、厦门相比,杭州的限购政策具有共同的特点:只限外地人买房,对本地户口买房几乎没有限制;杭州还要稍微严一点,想买二套房必须要有杭州户口,缴纳社保不算。杭州协安置业策划经理徐程说,政策的出台将有效阻挡外地炒房客:“现在购房的主力军都是外地客户,很多人实际上是没有杭州户口的。对于他们来说,买房子就很不好了。因为很多人已经在杭州投资一套了。”

  对于此次限购的市场实际效果,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表示,成交和价格最大可能是都保持稳定,限购的警示意义更大:“这个政策实际的意义,限制的面和人群是极小的,但是它等于是一次鸣枪示警,市场未来的走势并不取决于杭州一个城市的政策,而取决于整个国家层面的货币政策、税收政策乃至土地政策。”

编辑:高杨

关键词:杭州;楼市限购;警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此限购非彼限购 楼市降温需“因城施策”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昨天下午公布了《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从今天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这就意味着,目前非杭州户籍居民在杭州限购区域内只能买一套住房。

2016-09-19 10:39:00

杭州部分区域今起限购 上月外地人购房比例超三成

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杭州市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016-09-19 08:44:00

五位杭州人相约深夜捡垃圾 网友效法点赞

9月12号晚上11点多,他们来到游客集中的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分头清理花坛和草地上的垃圾废弃物:饮料瓶、餐巾纸、塑料袋、没吃完的食物……五人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才离开。

2016-09-15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