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一天涂鸦13处景观 五成网友认为应严惩景区内任性涂鸦

2016-09-18 1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喜欢在景区胡乱涂鸦的人并不少见,但像陈志成这样的确实不多,他一天之内涂红北京房山怪石山景区13处景观,用的是最鲜艳的红色,而且字儿大,醒目。昨天,陈志成来到景区清洗涂鸦并公开致歉。北京市旅游委回应,确认后将记入信用记录公示。陈志成以自己登峰造极的留名方式,触碰了很多人的内心底限。据陈志成说,当时跟他同行的还有几个登山的好友,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劝阻他?陈志成一天涂鸦多次,为什么一次也没被景区工作人员发现? 对于这样的极端个案,是不是可以引入经济惩处?是不是可以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问题?治理和惩戒任性涂鸦,您有哪些可行建议?提高全民文明素养,该从哪里抓起?

  网友留言:

  昏晓墨月夜:按照中国旅游区的游人数量竟然没有人举报制止还挺奇怪的

  微观滨州:没想到剧情是这样的,有点为老不尊的架势。该罚还是罚,不能鼓励不正之风,但一定要严惩才能让大家都记住。

  愛才倖福:治理景区乱涂乱画问题,采取重罚、让他清理恢复原装、在他诚信系统录取,对他生活有了影响,让他得到应有的教训。

  雪色羽林:个人征信,早该纳入了,技术层面应该不难吧。

  调查结果:

  约五成网友认为,应该严惩景区内的任性涂鸦,加大违法成本。

  微博网友@ 若愚:陈志成事件中,他带涂料和排刷工具进园区,明明就存在涂鸦的预谋和故意,仅仅道歉就息事宁人,怎么行?!

  微博网友@动画影视那些事儿:希望这件事能促进各项规章法律的完善——我才知道,原来在景区乱涂乱画,还没有被引入经济惩处?这个,可以有!

  约四成网友认为,景区任性涂鸦存在多个过错方,应该厘清责任,也应做到社会共同治理、共同监督。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陈志成涂鸦事件就存在多头的责任方:首先,景区的工作人员应该尽到管理和监督的责任;其次,与陈志成同行的登山好友们没有阻止“涂鸦”行为,是不是也应该担责?

  还有一成网友认为,除了严惩和共治,景区可以转变思维,变堵为疏。

  微博网友@ 焦糖玛琦朵朵儿:在不影响景区整体风貌的情况下,景区可不可以专门建一面墙,来满足一下那些想留名的人,比如,粉笔墙,可以涂鸦也方便抹去。

编辑:高杨

关键词:景区内涂鸦;景观;严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虎跳峡现惊涛“虎咆”壮丽景观

虎跳峡现惊涛“虎咆”壮丽景观,2016年9月9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在虎跳峡风景区,汹涌澎湃的江水在奇险的峡谷中形成壮丽的景观,游人置身其中,“虎咆雷鸣”般的声响震耳欲聋,让人惊心动魄。

2016-09-10 16:19:00

瑞典北极光景观:美轮美奂惊艳众人

瑞典北极光景观:美轮美奂惊艳众人(组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23日,瑞典西诺尔兰省Erikslund村出现美丽的极光景观,夜空中的极光宛如一条绿色的游龙,自由驰骋于广袤天空之中。绿色的极光景象倒映在湖面之上,从远望去,给人一种磅礴的对称之美。

2016-08-25 14:56:00

美丽极光景观宛如绿色蛟龙

瑞典绿色游龙 美丽的极光景观宛如绿色蛟龙,当地时间2016年8月23日,瑞典西诺尔兰省Erikslund村出现美丽的极光景观。

2016-08-25 14: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