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大妈在云南Ⅰ类水质抚仙湖洗澡:旁边放着洗发水

2016-09-18 17: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溪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有网友曝光:一群人带着洗发水在云南抚仙湖中洗澡。从照片上看,一位身着内衣的大妈正在湖中洗头,旁边还放有洗发水,周围的人都视而不见,也没有人劝阻和制止。

  抚仙湖是中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Ⅰ类水质淡水湖,拥有全国9.16%的淡水湖泊蓄水量,和91.4%的全国湖泊Ⅰ类水。不过近年来,随着抚仙湖景点的走热,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抚仙湖游泳避暑,不文明行为也屡有曝出。

  有在湖里洗衣服的……有在抚仙湖里洗车的…有在水里和狗狗嬉戏的……有垃圾遍地扔的……

  据统计,抚仙湖沿岸每年产生的垃圾废弃物达3.8万吨!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管理局回应称:经调查问题属实,该局已组织人员加强巡查检查,并对负责该片区的监督员进行了处罚。

编辑:姜萍

关键词:抚仙湖;洗澡;洗发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26抚仙湖保护日:35万尾抗浪鱼回归“原乡”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澄江有鱼,其名抗浪。抗浪之小,区区三四寸也……今年8月26日上午,35万尾抗浪鱼苗游上归乡之路。在第十二个抚仙湖(又名澄江)保护日,湖边仍在上演“人鱼情未了”。

2016-08-27 05:42:00

我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抚仙湖径流区今年底实现统一托管

抚仙湖是我国内陆水质最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蓄水量达到206亿立方米,占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总蓄水量的68.2%,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总量的9.16%,全国Ⅰ类湖泊水量的90%以上。

2015-11-23 15:00:17

云南热带雨林之旅 感受赤道附近的魅力风情

云南,一个被称为“彩云之南”的地方,这里有看不尽的美景,道不完的传奇故事,吃不完的经典美食,走进云南,感受心与自然的融合。旅游路线: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景洪)—勐海(往缅甸) / 勐腊(往老挝)线。

2015-09-09 19: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