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立体停车场如何叫好又叫座?网友支招:远离居民楼 与业主沟通

2016-08-31 1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缓解停车难,很多城市在引进立体车库,但是,却在向小区推进的过程中遭遇阻力和尴尬。武汉去年计划新增1.5万个停车位,其中6000个由立体车库提供,全部由政府投资建设。但不少业主反映,停车库选址占用了小区绿地、污染环境,而且紧挨着居民楼,不仅会使大量汽车尾气直灌家中,采光也会受到影响。在郑州、长沙等地,也都出现这样的状况。

  网友们普遍支持城市小区引进立体车库的做法,但在操作细节上持有不同的意见。

  约三成网友认为,作为小区的补充设施,引进立体车库应该征求业主意见,做好调解和沟通工作。

  微博网友@知足:引进立体车库确实是个好办法,但前提必须是设置合理,征得民众同意。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立体车库毕竟解决了部分停车难的问题,不能简单否定。出了问题可以沟通解决,现在汽车普及率这么高,几乎每家都有车,将心比心,相互理解应该也不难。

  约五成网友认为,今后的小区建设,应该将立体车库提早纳入规划,避免后顾之忧。

  微博网友@打伞的鱼:“向空中要车位”是城市发展的趋势,要想不影响采光,不污染环境,地产开放商就应该选好车库位置,同时,进行技术改造,消除隐患。

  微博网友@安广禄:立体车库的建设应该兼顾各方利益。不能为了解决有车一族停车难的问题而侵占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可以采取老小区老办法,新小区新办法的思路,逐步推进解决两难的矛盾。

  还有两成网友提出了建设立体车库的具体意见。

  微博网友@苏北:新式小区有不少远离居民楼的公共地块,可以考虑单独开辟一处立体车库区。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公平起见,建议从存车费中拿出部分资金,抵偿无车家庭的物业费。      

编辑:朱琪

关键词:立体停车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成立工作小组加快停车场建设 俩副市长挂帅

《通知》中称,依据市内城区交通拥堵程度,划分为一、二、三类区域,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时段,实行机动车存放服务差别化收费。”   对此,郑州大学教授郑东军认为,“政府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立体停车场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2015-08-21 08:36:00

郑州立体停车场建设面临瓶颈

2015-08-19 09:04:00

郑州立体停车场建设面临瓶颈 三点因素导致审批难

业内人士称,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是解决郑州公共停车位不足的一个突破口。”  曹岩称,在政府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后,社会资本加入立体停车场建设的热情很高,“如果政府的利好政策能够兑现,那社会资本在立体停车场的建设上是大有可为的。

2015-08-19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