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女协警父亲患肺癌 同事们七夕节送红包7千元

2016-08-12 1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9号是“七夕节”,在重庆江北区寸滩交巡警大队上班的女协警幸月虽然没有男朋友,但是七夕节当天,她却收到了近50个专属红包。

  原来,这是同事们给她病重父亲的捐款。7月26号,幸月的父亲被查出患了肺癌,入院一周手术费和药物治疗费就超过10万元,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同事们了解到情况后,决定在单位内部悄悄为幸月捐款。正好遇上七夕节,大家决定送给小姑娘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当天午休的时间,群里面被红包“刷屏”了,全部都是“幸月专属”。不到两小时,幸月就收到了7000多元。她说,这是最温暖的七夕节礼物!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七夕节;专属红包;捐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夕节吃什么?10种传统美食要知道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七夕节的饮食风俗,各地不尽相同,一般都称其为吃巧食,其中多饺子、面条、油果子、馄饨等为此节日的食物。

2016-08-12 10:30:00

莫忽视七夕的文化内涵

今年的七夕节已经过去,各地传来的“七夕消费报告”,让这个美好的传统节日看上去与西方情人节并无太多区别。在商业高度发达的今天,除了互赠礼物,我们同样需要关注七夕节的文化内涵,让美好的民间传说中蕴含的传统价值为大众所了解。

2016-08-12 09:54:00

大连圣亚百对情侣“荧光跑” 绚丽色彩助力奥运

8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又正值里约奥运会,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联合驴妈妈旅游网在星海公园举行“牵手七夕,为奥运助跑”大型音乐荧光夜跑。百对情侣身涂荧光粉牵手奔跑,绚丽色彩点亮星空,以健康的态度为奥运加油,过别样浪漫七夕。

2016-08-10 1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