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浙江“哨子爷爷”找到接棒志愿者 安心下岗

2016-08-09 16: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老了,能有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那是最好了!”前天,浙江慈溪的“哨子爷爷”龚岳堂有了接班人,可以安心“下岗”了。龚爷爷的家住在这个不规则T字路口的对面,一看到路口发生拥堵,他就会戴上黄色帽子,走过桥来,一边打手势、一边吹哨,指挥大家文明有序通过。

  龚岳堂三十年如一日义务疏导交通,人们都称他“哨子爷爷”。为了让腿脚不便、年事已高的“哨子爷爷”能早日安心“下岗”,颐养天年,当地街道组织志愿者,每天安排一到两人利用闲暇来这个路口站岗。

  如今,“哨子爷爷”标志性的口哨和黄色三角旗,都已经移交给了接棒的志愿者。

编辑:姜萍

关键词:哨子爷爷;下岗;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79岁“哨子爷爷”义务疏导交通30年

浙江省慈溪市二灶潭路和周塘横路交叉处,是一个不规则的丁字路口,仅能容纳两辆汽车交会。但这里又毗邻市中心,周围有农贸市场、医院、学校、政府机关,交通繁忙。每当堵车时,这里都会出现一位疏导交通的白发老人,当地人称他是“哨子爷爷”。

2016-07-29 16:31:00

浙江79岁老伯义务疏导交通30年:望自己早日“下岗”

浙江79岁老伯义务疏导交通30年:望自己早日“下岗”,慈溪市二灶潭路与周塘横路交叉口,每当堵车时,都会出现一位疏导交通的白发老人,当地人都称他“哨子爷爷”。”  30年里,龚大伯的白发越来越多、腰越来越弯,通过路口的车子也换成了小汽车、电瓶车,但唯一不变的,是他的哨声。

2016-07-29 07:26:00

夏天近照曝光门牙“下岗” 遇杨阳洋害羞捂脸

近日《二胎时代》曝光一组夏天和杨阳洋的剧照。片中,夏天的大门牙已经“下岗”,杨阳洋则害羞捂脸不敢直视。夏天变小兔子。夏天近照。杨阳洋。杨阳洋呆萌。杨阳洋与杨威。

2015-12-30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