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12家银行发起成立网络金融联盟 网银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

2016-07-30 19: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年初,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这五大行曾经宣布,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5000元以下的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就在日前,又有12家银行表示,网银跨行转账将免收手续费。目前这12家银行之间已经系统互联、账户互认,后续将实现资金互通。

  日前,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股份制银行联合成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正式签署商业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联盟行宣布,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

  目前,不少银行在电子渠道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比较低,但是对于超过一定限额的转账还是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此次联盟成立以后,无论金额大小,统一不收手续费。

  市民甲:挺好的呀!因为现在这个(免手续费)都是趋势。

  市民乙:以前转一笔的话,需要大概最高50元钱吧,现在可以省不少钱。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首任联席主席、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李如东表示,跨行转账电子渠道全免费只是最开始已经实现的福利,更多的福利还在后面。他还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市场也出现了很多风险,老百姓账户的资金和安全怎么保障很重要,银行是受存款安全条例保护的,因此这个联盟互联互通可以有效落实监管实名制要求,可以切实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编辑:朱琪

关键词:网络金融联盟;银行;手续费;跨行转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成立 联盟内跨行转账将免费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成立 联盟内跨行转账将免费

2016-07-28 11:56:00

多家银行悄然提高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7月20号起,信用卡交易提醒的短信通知触发金额统一调整为500元。其他一些银行也悄然提高了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

2016-07-27 11:03:00

公司人说:银行的工作 还是金饭碗吗?

经历了经济增长放缓和互联网金融冲击,银行也在跟过去“躺着挣钱”的状态挥手作别。曾经无数人趋之若鹜的银行工作,现在还是大家钟爱的金饭碗吗?

2016-07-26 1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