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广西教师夫妇坚守山村小学近三十载 倾情培育默默付出

2016-07-26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平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大广村小学的讲台上,李秀平老师右手拿着粉笔,左手手臂僵硬地挨着身体,踉踉跄跄地挪动。直到五六秒后,身体才得以完全转向黑板,写下一串算式。大广村位于广西昭平县,是这座小山城最偏远的乡村之一。在这里,李秀平与陆基凤这对教师夫妇坚守讲台近三十年。

  两年前,李秀平老师因脑出血住院,虽然休养一段时间也没能完全康复,但是,他依然拖着病体走上了讲台,因为孩子们需要他。大广村许多村民外出打工,学校多是留守儿童,夫妻俩将孩子们视如己出,甚至每天护送孩子们过上学路上必经的小河。不是没有机会转到县里工作,但是,他们说,偏远山区要从外地招老师困难,来了也留不住,我俩是本村人,如果我们也走了,孩子们怎么办?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是,在中国,很多乡村教师,却在用坚守默默地照亮着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编辑:任芳

关键词:山村小学;山村教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独撑山村小学12年的胡满叶

2014-10-13 09:57:00

石家庄教育局向山村教师赠千份《中国教育报》

新年来临,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出资征订1000份《中国教育报》,免费赠送山村教师,作为他们的学习资料。

2015-12-26 09:21:22

做山村教师“活得值”

我的家乡地处湖北省武穴市太平山区,有“一尖二尖、伸手摸天”之称,交通不便、经济贫困。为了办好山区寄宿学校,我白天教书,晚上照料学生。”最终,家长同意让孩子重返校园,我当即帮刘玲挑米背被,赶回学校。

2014-09-10 07:4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