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北邢台回应大贤村洪灾疑问:市长公开道歉 将启动追责

2016-07-24 1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省民政厅发布,受此前持续强降雨过程影响,河北大部地区出现洪涝和滑坡、泥石流灾害。到7月23号下午6点,因灾死亡升至114人、失踪111人。全省11个设区市的149个县(市、区)和定州市、辛集市受灾,受灾人口9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0.89万人,倒塌房屋5.29万间、损坏房屋15.5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23.5千公顷,绝收面积30千公顷。

  严重的灾情牵动人心。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于今天赶赴河北省,指导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已成立由省防汛办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此前已经赶赴邢台等地帮助灾后重建、群众安置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昨天晚上,河北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就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向全社会道歉,同时表示启动责任追究程序。

  记者今天下午刚刚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经河北省委研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一场问责风暴随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深入,也在迅疾展开。邢台市市长董晓宇昨天就表示,将密切配合省工作组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市委、市纪委已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待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记者在邢台当地了解到,河北省工作组目前已经展开详细的调查,对邢台市在防汛抗洪抢险中预判决策、预警预报、应急能力和准备等方面进行周密调查,并已到相关单位提取、封存相关证据。今天先期被停职处理的干部,都是此次洪涝灾害受灾严重地区或者部门的主管领导。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关键期,河北省委迅速对四名工作不力的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并向社会公示,表明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夺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胜利的决心,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编辑:刘梦

关键词:邢台洪灾;抗洪抢险;河北洪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警部队投入抗洪抢险总兵力达5.9万余人

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投入抗洪抢险总兵力5.9万余人,抢救转移被困群众8.8万余人。

2016-07-24 16:51:00

安徽用抗洪抢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

安徽把抗洪抢险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

2016-07-22 07:00:00

网友心中抗洪一线五大“最美瞬间”

谁说和平年代没有战场, 缺少硝烟?抗洪一线就是人民子弟兵生命怒放的阵地。他们把使命和忠诚写在心头,将生命的意义诠释在肩上。

2016-07-19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