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女游客私自下车被老虎咬死:八达岭动物园停业调查

2016-07-24 18: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下午的三点左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目前伤者仍在救治当中。今天下午,延庆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前往北医三院了解情况,同时警方已调取了事发时录像。猛兽区允许私家车进入是否值得商榷?

  今天下午,记者在伤者就诊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遇到伤者的丈夫,当时他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对于事情的经过,他表示不想多说。此前有媒体报道,伤者家属一家四口人,包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开私家车前往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览,行驶至猛兽区的东北虎园里,年轻男女在车内发生口角,女子突然下车去拽男司机的车门,结果被蹿出来的老虎叼走。年长的女子看到年轻女子被叼走,立刻下车营救,被另外一只老虎当场咬死并拖走。年轻男子下车也参与了营救,但中途又跑回车里。这一说法暂未得到官方认定。伤者的朋友对此进行了否认,该朋友表示,私家车属于正常行驶,到出事地点时,女方有点不舒服,觉得“挺安全”,想换个位置,并非发生过口角。

  事发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紧急赶来,将老虎赶走,但年长女子已经当场死亡,另外一名女子30多岁,身受重伤,被送往延庆区人民医院救治,后被转至北医三院抢救。昨晚在北医三院接受手术,目前在危重医学科病房观察治疗。医生此前对媒体表示,病人心脏及脑血管没问题。延庆区有关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官方昨晚通报:据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在当事游客自驾车过程中,游客私自下车受到老虎攻击。目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被要求立刻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伤者朋友说,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事发时的录像,结果还需要过几天才能拿到。

  野生动物园在国外通常是指开放式的动物园或狩猎公园,是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一种重要形式。在中国,一般认为那些利用自然环境或人工模拟环境开放式展出野生动物的综合性场所即为野生动物园。在国外的很多野生动物园,同样也是允许游客开私家车进入。南非的卡曼野生动物保护区和约翰内斯堡狮子园,同样发生过动物伤人甚至致死事件。

  在中国,类似事情也发生过多起。2010年6月,两名游客误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虎区车行区大门,进入老虎散养区,造成一死一伤;2012年10月,游客刘女士与亲属一行人开车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刘女士在逛到华南虎区时下车如厕,被蹿出来的老虎撕咬伤了脸。一位此前自驾前往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过的乘客说,当时他们没有下车,也正常行驶,但是还是发生了车被老虎损坏的事情,乘客说,车停在路上时老虎直接扑到了车后面,乘客赶紧将车开走。园区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这个是百分之百确定的。”进园时有一个提醒:如果你们自己开车进入的话,对车辆损坏园区不负责。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此事的调查可能需一周左右的时间,是动物园的警示不到位,还是游客自己不慎,具体的责任认定,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刘梦

关键词:八达岭;动物园;老虎;老虎咬人;野生动物园;女游客被老虎咬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赏红叶的季节到了 八达岭推最佳游览路线

百望山森林公园2014年红叶节开幕,千亩红叶集中连片迎接游人,园内主要有黄栌、元宝枫、火炬树等,红叶最佳观赏期从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上旬。八达岭森林公园内的红叶变色率目前已经高达60%,预计红叶观赏期可持续到10月底。

2014-10-17 15:21:40

工信部:一律不得到八达岭等21个景区召开会议

通知强调,一律不得到八达岭—十三陵、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五台山等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严禁在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中列支各类旅游费用,严禁向下级单位以及旅游景区管理部门、接待服务场所、旅游中介公司等单位转嫁上述费用。

2014-10-14 06:19:00

工信部:一律不得到八达岭等21个景区召开会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通知,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坚决杜绝以会议名义到风景名胜区公款旅游等违规行为。

2014-10-13 2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