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骗子冒充高招办主任诈骗 学生28万读三年大学无学籍

2016-06-30 17: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30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正是高考招录工作繁忙的时候,也是许多刚刚高考完的学生选择未来生活方向的时候;可就在前不久,武汉市的两名学生却发现自己已经“读”了3年知名高校,根本没有自己的学籍信息。

  据武昌珞珈山派出所刑侦所李所长介绍,5月17日两名学生家长到派出所报案,认为自己受到了诈骗。

  原来2013 年高考成绩放榜,山东考生小张和小杜的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本科分数线。两人的父亲先后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湖北的涂某。涂某称,可以托关系帮助两人到武汉某大学读书,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与学位证。小张和小杜向涂某交了 24万元“操作费”及三年学杂费 3.75 万元,便被安排到武汉读书。

  期间,两人一直住在校外一间所谓的学生公寓内,没有学号、班级和正常的考试,只是根据涂某提供的课程表自行上课。针对网上查不到自己学籍信息的情况,两人也曾向涂某提出质疑,但均被对方以“入学途径不同”、“特事特办”为理由搪塞。

  6月18日,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涂某抓获,随后又将其同伙郭某抓获。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所长汪德华告诉记者,他们冒充某高校招生办的主任,说可以通过特殊关系、特殊途径招进来,一般都是20几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所长汪德华表示,现在已经有两名民警奔赴山东,正在核实情况,获取进一步的材料。

编辑:高杨

关键词:诈骗;学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白银破获系列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近900万元

甘肃白银日前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5起,涉案金额近9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白银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2016-06-29 16:00:51

广东警方端掉多个“传销式”窝点 赃款达1亿元

今年3月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深圳、东莞两地警方打掉多个利用互联网聊天软件进行交友诈骗的犯罪团伙,经扩线侦查,该团伙犯罪窝点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市,涉案人员多达数百人,受骗事主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巨大。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账户2500多个、涉及银行40多家,今年以来涉案资金流量巨大。

2016-06-28 13:37:00

“精准诈骗”是果 信息泄露是因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的社交媒体密码、数据都被盗、被泄露了,黑客甚至用扎克伯格自己的Twitter账号通知了扎克伯格这件事,引起网民一片哗然。很显然,“精准诈骗”只是果,而公民个人信息遭到泄露才是因,所以应对“精准诈骗”的治本之道,是解决信息泄露的问题,是堵住造成信息泄露的漏洞。

2016-06-17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