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南京首家按器官分科医院营业 避免患者多科室跑动就诊

2016-06-29 1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用病人自己在科室间东奔西跑,只要挂一个号,医院就帮你搞定一切。南京市第一家按器官分科的医院昨天营业,这家医院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国际先进医疗模式,按照器官和疾病建立各医疗诊治中心,不仅省去了病人在科室间来回跑的麻烦,也省下了重复检查的费用。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位于南京江宁区,由南京医科大学和江宁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香港邵逸夫基金会捐赠2亿港币并冠名,是南京医科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昨天,这家医院正式开门营业,它也成为了南京市第一家按器官分科的医院。

  与传统的医院科室分类不同,这家医院按照器官和疾病建立了各医疗诊治中心,比如 心血管中心、肾脏病中心、脑血管中心、糖尿病中心等。据医院业务副院长曹长春介绍,这样的分科方式能够直接有利于病人。以尿毒症病人为例,在血液透析前通常会进行一个小手术。如果这个手术出现问题,一般还要去医院的介入科和血管外科先后接受诊疗。病人耗时耗力不说,一些检查往往还要做两遍。而在南医大附属邵逸夫医院,这样的病人只要挂肾脏病中心一个号,就会由“疾病长”接待并判断是由外科医生、内科医生还是介入科医生接诊,此后的相关事宜也全部由中心内部安排。病人不仅省去了跑动的麻烦,而且能更快的接受准确诊疗,省下重复检查的费用。

编辑:高杨

关键词:就医;器官分科;便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省市年内将达8个

乌鲁木齐市参保居民只要手持一张社保卡,不仅能在全疆异地就医,还能在全国部分省区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疆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面实现后,2013年以来,新疆又陆续启动了与海南、陕西等全国五个省市的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6-06-15 13:30:54

京鼓励京籍老人异地养老 津冀力争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昨天,市政协举行医养结合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6所、中职学校10所,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4个,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所1个。

2016-06-09 11:12:00

医保联网系统本月启动开发 新农合有望异地结算

医保联网系统本月启动开发 新农合有望异地结算,昨天,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就加快医保全国联网的话题进行网上访谈时透露,最快在本月,人社部将启动开发对应的“金保二期”项目系统即医保全国联网系统。随后,人社部一季度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还透露,2016年要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到2017年能够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2016-06-01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