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南京老年大学报名“通宵排队”? 记者调查:报名较轻松

2016-06-25 18: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有江苏媒体报道称,作为南京最热门的一所老年大学——金陵老年大学今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招生,报名场面火爆,甚至出现了“通宵排队”的现象。不过,南京台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也有不少老人表示,报名比较轻松,并不需要排队。

  今天下午,记者也在金陵老年大学进行了实地采访,学校的教学楼大厅,就是报名处。下午三点半的时候,记者在这里看到了正在报名的三位叔叔阿姨,他们正在报名。其中,74岁的唐阿姨告诉记者,她是下午两点多到学校的,只用了半小时不到就报完了名,基本不需要排队,更不用领号码牌了。唐阿姨报的是书法班,据说这是历年来最受欢迎的,今年也不例外。针对像书法班这样的情况,学校也作了一些应对和调整,比如说,扩大规模,这样老人报名就比较轻松。另外,还有一些老人表示,来这里上课主要是让自己平常生活中有一个寄托,至于具体学什么,一方面看个人兴趣,另一方面也会到现场看看报名情况,如果有的班已经报满了,那就换一个项目。

  其实我们也了解到,最近几年,我们南京的金陵老年大学的教学也办得有声有色。近几年每年新学期报名时,确实出现过学员为了抢到热门专业报名资格,连夜排队现象。近可以感觉到,有学习需求的老年人数量越来越多,金陵老年大学的陆剑杰教授曾经给过我们这样一个数据,2006年,我国老年教育的规模只有133万人,到了2014年,它的规模已经达到1000万人,然而这依然远远不够,全国各地有直接学习需求的老人可能要达到4000万人。

编辑:任芳

关键词:老年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挂牌成立的老年大学只有5所 咋比高考还难

该校负责招生的张老师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招生1.5万多人次,不过仍有不少专业供不应求,“有的专业报名一开始,名额就被抢光了。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桂玲曾表示,郑州老年艺术大学因为经费、场地、人员等因素,每个班名额有限,很多想报名的都无法报上。

2015-12-29 08:20:48

北京老年大学“一位难求” 最火班级29分钟满员

一个人干了三十多年“革命工作”,到了退休年龄,按理来说就应该在家看孙子、遛鸟、下棋,颐养天年。”  熊振常说,海淀老龄大学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学员,50岁以上生活或者工作在海淀的老人均可报名。

2015-11-09 15:41:41

四川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90%学员不愿意结业离校

“90%的人不愿意结业离校,”何云说,在四川老年大学里,在读的9000多名学员里,已经读了五年以上的超过3000人。”  但这位负责人提示,四川省内其他地区老年大学入学难的情况比成都地区缓和很多,“大量老年人随子女迁居成都养老,增加成都地区老年大学的入学难度。

2015-10-22 09:1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