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甘肃一高校胁迫毕业生做“假接收函” 学生“被就业”

2016-06-25 18: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又是一年毕业季,可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的200多名毕业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他们准备参加基层就业项目考试时,却发现在教育部学信网上,自己已经就业,进而失去了报名资格。

  据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的部分毕业生介绍,今年三月,有老师要求他们自己找单位交一份接收函,并称此举只是为了帮学校的忙,不会对毕业生有任何负面影响,否则,将可能会影响他们毕业证的发放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为此,不少毕业生通过各种途径拿到了工作单位接受函,并提交给学院。

  可当他们准备报名参加“三支一扶”基层就业项目考试时却被告知,根据考试规定,报考对象必须是2016年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甘肃省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而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显示,他们均已就业,从而失去了报名资格。6月20日,两百多名毕业生集体赶往知行学院,要求学院对自己“被就业”一事给予答复,并及时更改信息。

  得知此事后,甘肃省教育厅立即派出调查组进驻知行学院。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由于该校个别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透,将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毕业证发放等有关事项和提交就业接收函挂钩,并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学生告知,致使学生、家长和媒体对该校就业工作产生误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近两天,根据学生的诉求和意愿,知行学院共为551名有意报考“三支一扶”考试的毕业生更改了相关信息。

  除此之外,甘肃省教育厅还表示,已对在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中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进行通报批评,对6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和行政警告处分。

编辑:任芳

关键词:甘肃;高校;假接收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公布今年首期诚信“红黑榜” 上了“黑名单”不能买房买车做软卧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3日下午通报了今年首期诚信“红黑榜”名单,61家单位被列入“黑榜”。失信单位负责人将面对限制高消费、被作为不良记录推送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惩戒措施。

2016-06-24 10:29:00

网络媒体甘肃行 记者团镜头聚焦公祭伏羲大典盛况

2016-06-22 16:59:00

【脱贫决胜看陇原】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兰州启程

2016-06-20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