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记者探访江苏受灾安置点:吃住有保障 卫生防疫有序开展

2016-06-25 1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宁6月25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距离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已经过去了50几个小时,目前阜宁县的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如何?

  记者现在目前阜宁县硕集镇的中心小学,这个小学就是安置点之一。这个小学靠南侧的两层教学楼一共有8个教室,目前全部作为安置点,供无法回家居住的村庄暂时居住。受灾的群众在这边可以吃到,学校食堂提供了三菜一汤,还有不少打包的盒饭送往了下面的受灾群众的自己的家中。住的方面,硕集镇的中心小学,原本24号准备考试的,灾情发生以后,学校把教室空出来,供群众白天休息,晚上过夜,主要是在教室的地面铺上凉席。此外,还有大批志愿者送来的被褥,还有枕头可以用;并且还有拖鞋、电风扇,此外志愿者还拉来了简单的生活用品。

  今天天气和当天发生的灾害不一样,从今天开始,整个的天气情况是晴转多云,现在又转回晴,气温比较高。对于卫生防控方面,安置点给群众配发了防蚊的一些手环、蚊香,还有杀蚊的喷雾剂。1点多左右,江苏省疾控中心的工作组也来到现场,省疾控的工作人员主要从疾病防控、食品安全、环境清理和饮用水供应等这几方面展开工作。有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调来了供水车进行了集中供水,保证了饮水安全。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一辆消杀专用车,负责灭蚊消虫。每天都会有专门的喷雾设备对安置点进行消毒和杀菌,病人对蚊虫进行消灭,喷洒的药品也是针对不同的用途经过配比的。此外镇的卫生院也部署了8个人的医疗防疫站点,并且准备了发热药品、消炎药品、防暑药品、感冒药品等等。一个医生说,目前还暂时没有发现儿童有中暑发热等疾病,有零星的老人因为肠胃不适,前来就医咨询。

  下午4点半左右,阜宁县的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学校,食堂检查卫生状况,总体来说卫生防疫工作比较有序,但是也发现了部分问题。省卫计委人员就发现安置点有一个直接暴露在阳光直射下的一大盆黄瓜片,他说,因为高温天气,不建议制作凉菜,因为没有经过高温烹调以后,食物很容易腐坏。

  硕集镇社区管委会的马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目前根据所掌握的物资,根据男、女、老、幼的不同,按人头分别发放物品,除了食物、驱蚊用品、饱暖用品,还有牙膏、牙刷、脸盆、梳子、毛巾、肥皂、手电筒等等一些洗漱用品也是在不断的配送中。硕集镇的区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发放物品都需要登记领取者的姓名、年龄还有村名等等,并且昨天在安置点过夜的群众也按照教室,以教室为单位进行信息的登记。昨天在此过夜的受灾群众大概有200多人,今天白天大部分群众可能返回家中清理物资,少部分老幼群众留在安置点进行休息。一个负责登记的老师告诉记者,昨天3年级2班这个教室,一个教室就有20多人过夜。

  另外一方面,这个小学除了是安置点也是物资中转站。在学校这一排楼,再往北的两排平房,一共9间教师,还有各方送来的大量爱心物资,包括矿泉水、面包、八宝粥、小书包等等。其中一个教室只有40多平米,这个教室能堆近千箱的矿泉水,除了志愿者和其他企业送来的物资,周边的县市,帮扶工作扶贫队也贡献了1大卡车的食品,这些物资经过小学进行分配,再逐步下达到下面的村。

编辑:任芳

关键词:江苏盐城;龙卷风;安置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害造成交通设施损失达2600万元

6月23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境内突发严重风雹自然灾害,龙卷风瞬时风力达到12级以上,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两县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设施受损严重,风雹所经之处,路树倒伏,路基冲毁,标志标牌脱落,一片狼藉,阜宁境内G204、S231、S328、S329和射阳境内的S329部分路段中断交通。

2016-06-25 07:33:00

统计显示:我国高发龙卷风11省份中江苏排名第一

江苏盐城部分地区是昨天出现了龙卷风、冰雹的极端天气灾害。截止今天上午8时,这次灾害已经造成了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从1961年到2010年之间的统计可以看出,我国高发龙卷风的11个省份中,江苏省其实是排名第一的,属于我国最易发生龙卷风的省份。

2016-06-24 16:46:00

国家电网全力抗灾抢险 盐城已有4.28万用户恢复用电

6月23日14时30分左右,江苏盐城阜宁、射阳地区出现强雷电、暴雨、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钩状回波影响,阜宁县新沟镇等地出现12级大风,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设施农业受损、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2016-06-24 13: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