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新闻特写]江苏阜宁:龙卷风下的三兄弟

2016-06-25 17:30:00 来源:央广网

  

  闫成林兄弟三个

  央广网阜宁6月25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天下午发生在江苏盐城的龙卷风冰雹灾害,带走了当地98条性命。其中,阜宁县占了97人。而阜宁县陈良镇的新涂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其中一个村民小组死亡7人。今年55岁的闫成林,和两个哥哥就住在新涂村。在这次灾害中,兄弟三人唯一的住房被夷为平地。龙卷风席卷之下,闫成林哥仨的未来该怎么办?

  如果不是前天下午那场突如其来、不知来去的风,与其它江南的村庄一样,新涂村也是一片祥和、静谧。

  闫成林的家,没有邻居,孤零零地端坐在一片田地中间。如今,只剩一片孤独的废墟。

  55岁的闫成林,兄弟三个,他排行老幺。前天下午,他和两个哥哥在家午休,突然,听到了外面的异动。

  闫成林说,下午大概三点钟,龙卷风过来的,他们弟兄三个就住在这个地方,听见外面轰隆一声响起来了。当时他们弟兄三个很快就往外跑。

  虽然没有经历过龙卷风,但本能救了闫成林兄弟三人的性命。跑出屋外的闫成林看到了这样的景象。他说,风来得很猛,从西南方向来,就开始拐,拐到正西去了。龙卷风的尾巴在天上,往下卷,往下拽,大约持续了20分钟左右。

  

  扒拉一些还用得着的物件,是闫家三兄弟这两天的主要工作。

  也就20分钟的时间,闫成林的房子被吹平了,昨天的降雨,把暂放在床上的粮食泡了,电视机被倒下来的房梁压着,衣服也被埋了。以致匆忙跑出避难的闫成林,光了一天的膀子。昨天下午,有志愿者送来了两件NBA掘金队的15号队服,闫成林和二哥就穿着这不合身的衣服,从废墟中往外掏物件。

  “衣服是人家今天下午发过来的,我们跑出来的时候没有衣裳,衣裳都被压在下面了,光着膀子跑出来的。还有电瓶车丢在这个地方,埋在下边了。”

  

  闫成林和二哥搬着一些还有用的建筑材料。

  有在外工作的新涂村人,回到老家来看同村人的受灾状况。

  闫成林:弟兄三个就住这一块,没办法了。

  在外工作的新涂村人:你这看着也算危房,享受低保了吗?

  闫成林:低保刚刚得到,我哥是五保,我是低保,其它的都没有。

  在外工作的新涂村人:首先要自己克服困难,当地的政府肯定会安排的。

  

  闫成林说,当时,他和两个哥哥就在这间房子里午休。

  倒掉房子的不止闫成林一家,新涂村第四村民小组,就有至少7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闫成林说,新涂村有名有姓的,得有三十几口,再也没法张嘴吃饭了。因此,他觉得自己哥仨还是挺幸运的,再说,还有政府的人来慰问。

  闫成林说,生产队的俞队长带过来的,带过来摄像了,说你不要太焦心,总会有办法的。马上给你们安排房子。

  刚刚过去的两天,晚上,兄弟三个暂住在村委会的办公房里,白天,就回到废墟中,扒拉扒拉能用的东西,闫成林说,以后再建房子的时候,总还有些能用的。房子倒了,人还在,不是吗?!

编辑:任芳

关键词:龙卷风;江苏阜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龙卷风98人死 6名国家级专家指导伤员救治

杨晶在阜宁县硕集镇中心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23日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近年来,气候变暖导致我国龙卷风等极端性天气事件频发,如今年广东汕头、海南文昌、江苏盐城等地出现龙卷风,引发人员伤亡。

2016-06-25 07:01:01

用科学减灾防灾 减少极端天气危害

龙卷风,这个曾经“远在天边”,但在我们生活中似乎只出现在荧幕和网络上的自然灾难,现在一下子就变得“近在眼前”了!昨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突遭强冰雹、龙卷风双重灾害袭击。目击者称,风来时好像“世界末日”。

2016-06-24 19:34:00

龙卷风突袭江苏盐城 幼儿园老师用身体堵门保护百名儿童

昨天下午,一场龙卷风冰雹袭击江苏阜宁、射阳地区。当时,阜宁新沟镇计桥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上课,灾害袭来,孩子们一片尖叫和哭泣。面对突发灾害,幼儿园园长带领6名老师,每人死死守住一扇门,有的木门很快被吹破,教师们就用自己的背部、头部或胸膛堵住窟窿,任凭冰雹和砖石砸在自己身上,一直持续到灾难结束。

2016-06-24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