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厦门定制公交即将出炉 七成网友赞同此出行方式

2016-06-18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厦门定制公交即将出炉,目前正在征集意见。在厦门定制公交车上,乘客将享受到一人一个座位的舒适,享受到车载WIFI的服务,享受到空调的呵护。目前国内多个城市都有了定制公交,能够充分利用公交优先资源,降低出行成本,缓解交通拥堵,通过经济杠杆合理分流不同出行环境需求的乘客,以解决特大型城市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但定制公交也存在站点变更频繁,上座率不高,公交公司补贴过高等问题,使得定制公交难以延续。您所在的城市有定制公交吗?您对这样的公交出行方式有哪些建议?

  网友观点

  @雨中思愁怨:我觉得定制公交应该由政府公交公司以及企业和企业员工来共同承担,通过联系大中企业,小企业自主报名的方式,让定制公交互利共赢!

  小小猫:我们这里曾经实行过一段时间的定制公交,后来因为坐的人少,运行成本太高,给取消了。我个人认为:定制公交的初衷是好的,但还是在具体细则上存在偏差和硬伤。你比如说:我理解的定制公交是在我家门前停,然后还能把我送到单位最近的地方,可是实际情况是:我要从家里走10分钟才能到定制公交车站,然后下车再走挺长一段到我单位,和坐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大的区别,价钱还高出好几倍。

  调查结果

  七成网友还是比较赞同定制公交。

  微博网友@ 急救阿姨爱飞_狐王:可以结合打车这类软件,然后采取预约拼车的方式,价格按公里预付,这样既保证上座率又不担心收不到钱,还能按照路线合理安排乘坐就跟火车似的,中途有人下车还能安排下车点有需要的人上车接着坐。收费可以略低于出租车,而且乘客和驾驶员都用实名制注册乘车的话安全也有保障。

  微博网友@ liao_文成:武汉有定制公交,武汉每一条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前,都会充分在网上征求意见,调查需求,以确保上座率!其实定制公交就去传统公交的直达软座版……

  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顾虑:

  微博网友@ 好学的琪敏:费用呢,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数多,服务水平不高,但费用低廉。

  微博网友@ 奇大猩君GOGOGO:一人一个座位是不是有点太浪费,只要不是被挤成烧饼,稍微站点人也是没事的。

  微博网友@ 想上岸的小绵羊:大烟台还没有。我觉得路线和上座率确实是个问题,感觉有点公共班车的意思,对于上班族来说应该是个好事,成本降低,避免了驾驶疲劳,对缓解堵车、保护环境也是很好的。但是不同于班车是靠公司提供,这种公交成本高了确实难以维持。

编辑:姜萍

关键词:厦门;定制公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出台社保“减负”新政 企业全年可受益超23亿元

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厦门市日前再次出台了一批减轻企业社保负担新政。厦门市地税局公布的测试数据显示,这批新政今年将为厦门企业减负5.69亿元,若再加上年初已执行的第一批政策,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23亿元。

2016-06-17 18:24:00

厦门口岸连续检出24吨霉变巴西大豆 全部焚烧销毁(图)

6月7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在对2批进口巴西饲用大豆实施检验检疫过程中,连续发现受潮霉变等现象,涉及货物共18条货柜、494吨。随后,通过清理收集出霉变大豆达24.15吨。

2016-06-08 13:25:00

2016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开幕

开车到目的地却找不到停车位?家里对讲机响了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飞奔去开门?孩子几点进的学校回的家,有没有拐路去哪里停留?

2016-06-03 2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