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7名驴友被困山中200人救 反问:谁让你们来救了

2016-06-14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8号,7名驴友在网上约好,准备从四川境内的鸡冠山、西岭雪山和九龙池进行徒步探险穿越。按照计划11号晚上就能返回,然而却在返回当天与家人失联。

  在多个驴友家属的求助电话下,12日下午,成都崇州、大邑两地组织了200余人的搜救力量上山搜救。当晚10点过,7名驴友下山途中获救。

  然而,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救援并没得到驴友的认可,有人一笑而过,还有人反问救援人员:“我们没报警,你们为何上山搜救?”

  大邑县公安局搜救人员表示,12号接到警情后,马上启动了应急处置方案和党员突击队机制,由值班局领导带领党员突击队前往西岭雪山景区进行搜救。“大概在6点左右,我们就接到报警,他们没有在西岭景区了,已经走过了。没有在西岭景区了,经查证,在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保卫村的一个山顶上。”

  随后,搜救队员调整了搜救方案,在西陵景区留下一部分搜救人员,另一支队伍从西岭景区前往雅安,最终在晚上10时许,发现了这7名失联驴友:“12号晚上10点47,就在大川镇往保卫村走的途中,见到了两名驴友,把他们接到后,就往山上徒步搜索,搜索发现后,就把剩下的驴友全部集中到一起,我们把人数、伤员情况各方面了解后,把他们安顿好,是13号的凌晨2点。”

  不过,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救援并没得到驴友的认可,有人一笑而过,还有人反问救援人员:“我们没报警,你们为何上山搜救?”搜救队员说:“我们也没有管那么多,毕竟我们作为警察,接警后,要救他们,这是我们的职责。”

  民警表示,这一次的搜救,对于大邑县来说,算得上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搜救。目前已经根据相关规定,对他们的冒失行径给予批评教育以及严重的口头警告:“目前来说,我们只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他们进行警告和处罚,我们对他们也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下次再发现这种情况,将严肃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驴友爱好者,尽量选择一些容易到达的地方,不要往无人区里走。同时必须在当地政府或派出所进行申报。”

编辑:任芳

关键词:驴友;被困山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驴友失踪被民警救下:没报警 谁让你们来救了?

”  三天前的6月8日,儿子周道与驴友在网上约好,7人一起从崇州鸡冠山登顶,穿越西岭雪山,最终抵达九龙池。

2016-06-14 15:35:00

苏州登山灵白线将收费 驴友反对:是我们踏出来的

灵白线指苏州木渎灵岩山景区翻越几座山头,到达高新区白马涧景区,全长大约七八公里,是苏州一条经典的徒步线路。”  苏州市登山协会副会长杨峰也表示,现在由于登山者太多,对灵白线沿途的植被和生态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2016-05-30 09:32:00

驴友故意失联17天 景区追偿6.3万搜救费

本月6号,27岁江苏无锡驴友邹某在四川黑竹沟景区失去了联系,事发后,景区及家属组织了大量人员搜救,5月23号,邹某居然在拉萨出现了。目前,四川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对邹先生开出了罚单,要求其承担6.3万元的搜救费,此外还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6-05-27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