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四川广元翻船事故:沉船位置确定 船内基本无生命迹象

2016-06-05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6月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下午2点50左右,位于四川广元市白龙湖张家湾湖面突发大风,一艘搭载18人的两层游船翻船沉没,经过持续的救援,目前已经有4人获救,其中1名小孩因抢救无效罹难,另外14人仍下落不明。

  从事故发生到目前为止,救援已经持续超过了24个小时。事故发生后,当地部门已经组织了300多名武警、消防、海事、安监人员进行搜寻搜救,派出了多艘冲锋艇和快艇。在今天下午1点40分,广元市就白龙湖沉船事故召开了第三次新闻通气会,广元市海事局局长杨映刚介绍,4号晚上,包括蓝天救援队在内的4支专业队伍陆续抵达了现场并立即投入搜索工作。今天凌晨5点的时候,经过优化救援方案后,又加大了救援的力量,在沉船水域进行持续搜救工作。在今天早上8点30分的时候,蓝天救援队的第三批队员携带着橡皮艇、声呐、水下成像仪、打捞钩还有搜救钩抵达了救援现场,经过研判后,立即展开了搜救工作。10点20分时,蓝天救援队在沉船水域打捞起了救生衣1件。在11点50分的时候,经过3个多小时的作业后,救援队采用强磁和水下图传系统,发现了失事船舶的栏杆,甲板和防撞轮胎,并对现场进行了打点定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后来搜救队又进行了再次确认。随后,上岸的搜救队员告诉记者沉船位置就是当时发生翻船的水域,水深大概在65.1米左右。

  蓝天救援队总协调官李勇告诉记者,起初用强磁进行了大致定位,然后放下水下成像仪,但第一个水下摄像头被疑似船上物品给缠住了,随后又调来了两个摄像头,经过确定后,认定这就是失事的沉船。不过目前通过探测,水下的生命迹象基本全无。总协调官李勇还说,截止目前,失事游客水下窒息的时间已经超过了24小时,相比较水下窒息后4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现在生命迹象处于一个直线下降的趋势。下一步,等到明天下午3点水下机器人达到救援现场后,可能将利用它的强臂,也就是机械臂,尝试下水进行破窗作业,看是否能将船内的被困人员拖出来。目前,救援指挥部也正在积极制定下一步的打捞方案。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广元;翻船;定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元白龙湖两层游船发生侧翻 1人遇难14人失联

昨天(4号)下午2点50左右,位于四川广元的白龙湖张家湾湖面,突发大风,一艘两层的游船翻船沉没,据新华社昨晚消息,发生侧翻的“双龙”号游船,共搭乘18人,有4人获救;1名被救起来的儿童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仍下落不明。

2016-06-05 07:49:00

好大的风!广元一两层游船被吹翻沉没

好大的风!广元一两层游船被吹翻沉没,今天下午3:30分左右,广元白龙湖一艘两层邮轮被大风吹翻沉没,现场救起2名成人,3名小孩,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船上具体人数不详,已有3人送往医院,其中两人情况良好,一名小孩正在抢救中。

2016-06-04 17:57:00

广纳天下 大哉广元

讲堂上,曾主持规划云南玉溪、千岛湖、昆明市等旅游项目的著名旅游规划专家魏小安为广元旅游发展出谋划策:突出资源优势,切忌东施效颦。“比如翠云廊,就不应该再东施效颦,追求大众观光,而应该保持‘剑门关下翠云廊,古柏森森绿意长’的意境,做好深度体验旅游。

2015-07-03 13: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