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人大附中公示拟选聘教师名单 16名教师全是名校硕博

2016-06-01 18: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处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人大附中拟选聘教师公示”,从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本次共招聘16名教师,其中7名硕士,9名博士。有3名教师来自于国外留学,其他13人也都毕业于国内名校,集中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附中官网显示,创办于1950年4月的人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学校,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虽然官方并无排名,但人大附中在坊间有着不可撼动的名声与地位。一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2015年9月公布的一份《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上,人大附中位居全国第一,在近1000所的排行候选学校中,人大附中以100分的得分遥遥领先其他学校。

  有报道显示,学校校本选修和大学先修课程有200多门。其中外语类课程包括多门外教学科英语及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荷兰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芬兰语等。学校创办了“三高”足球训练基地,培养“道德水平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的体育后备人才;创办了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为在数理、语言、计算机、科技、创造发明、体育、艺术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开辟绿色成才通道。

  其实,不只是人大附中,许多在全国排名前列的高中都达到了这样的师资水准。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人大附中;教师;名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大附中:网络“隔空”授课“不停学”

从健康角度出发,空气重污染期间停课是为学生负责的做法,但隔三差五停课,高年级学生尤其毕业年级学生的家长心里却没了底。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下周一、周二所有学科教师就可以按照课程表时间在“校内外”网络平台上进行实时在线授课、答疑、检查作业等。

2015-12-20 14:01:05

(体育)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迎来合作伙伴

人大附中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10日与乐视体育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人大附中的三高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在人大附中9年义务教育办学下,面向全国招生,是中国足球体教结合模式的一个典例。

2015-09-10 21:31:00

乐视与人大附中三高助力青少年足球

2015年9月10日下午,乐视体育与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知名的校园足球俱乐部,与最大的互联网+体育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乐视体育首席营销官强炜,人大附中副校长杨连明、许作良、三高俱乐部秘书长李连江等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2015-09-10 18: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