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小时砸掉1吨西瓜

2016-05-31 16: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媒体报道,为了解压,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近日在武隆旅游景区内展开了西瓜大战,1小时砸掉的西瓜重达1吨。

  该行为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质疑,通过扔西瓜的方式减压是否合理?“1吨西瓜被砸会不会太浪费了”?

  活动举办方对记者回应说,相关活动系调节气氛,“‘西瓜大战’并不是浪费,武隆是个小县城,每年都有很多卖不出去的西瓜。西瓜拿来用了总比烂在地里好。” 为防止学生受伤, 要求大学生使用西瓜瓤互相投掷,而不是直接带西瓜皮投掷。

  随着考试季、毕业季的来临,不少学生开始通过撕书、吼楼等方式减压。不过,一些地方发文叫停了这些行为,另一地方学校却有这样的传统。比如:厦门发文喊停“撕书吼楼”、但是在福建晋江一学校还保留着“吼楼”的传统。

  什么是“吼楼”?就是师弟师妹站在教学楼边上,集体向楼上的高三年纪师哥师姐喊出加油打气的口号。对此,您怎么看?

编辑:朱琪

关键词:西瓜大战;减压;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考临近各中学纷纷出招为学生减压:请来音乐大师

写励志标语、录祝福视频、列减压菜谱,甚至还请来食育专家、音乐大师帮忙……今天距离高考还有8天,北青报记者从各中学了解到,为了给高三同学减压,各校可谓“招数”百出。65中为高三同学们准备的减压方法是沙盘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引导学生寻找积极的事物,在团体动力效应中减轻心理负担,让学生之间互相扶持。

2016-05-29 10:13:00

高考倒计时:张弛有度 冲刺高考

5月15日,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复习功课。距2016年全国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在积极做好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同时,采取多种“减压”方式,帮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以平和、乐观心态迎接高考。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5月15日,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复习功课。

2016-05-16 08:47:00

特殊政策为两大行业“减压”

营改增政策全面推开,涉及1000多万户纳税人,情况复杂、千头万绪。“我们测算过了,实行11%的增值税率后,企业的进项税抵扣要达到72.7%,税负才能与原来的缴纳3%的营业税持平。山西省国税局局长胡军说,目前,全省税务部门已开展对房地产业的实地调研,跟踪分析房地产企业税负变化。

2016-05-05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