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八旬老人雨中倒地 路人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2016-05-31 16: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27号早上7点多,河南郑州建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名83岁老太太突发心脏病,倒在地上不停抽搐。

  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马女士正好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赶紧跑上前去,掏出药丸让老人吞下。其他过路的邻居,有的去找老人的家人,有人帮忙拨打了120。

  医护人员赶到后,马上跪地对老太太施救,这时天上却飘起了雨,雨越下越大,10多名路人自发撑起伞,搭起了一间五颜六色的爱心“抢救室”。 20分钟过去了,雨一直下,爱心彩色伞始终撑满这个小巷,直到救护车载着老人呼啸而去。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南郑州;老人;心脏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祭城路”延续三千年突遭改名 市民诉管理部门求恢复

在河南郑州,有一条“祭城路”,该地延续三千年。去年5月底,郑州市政府发文公告“祭城路”更名为“平安大道”,这个改变令世代在祭城社区居住的居民们难以接受。多方申诉无果后,祭城社区5名居民于去年9月状告郑州市政府,要求撤销决定、改回原路名。

2016-02-03 19:33:00

[广播]郑州多处渣土山藏安全隐患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垃圾的堆放...

2016-01-04 17:20:00

郑州多处渣土山藏安全隐患 “削山”方案推行两年难治本

数据显示,河南省郑州市近年来的建筑垃圾排放量达到上亿吨,如果这些建筑垃圾堆成10米高的“垃圾山”,也会占地千余亩。临时性的建筑垃圾中转消纳场所却严重不足,80%以上的建筑垃圾需要通过社会消纳场填埋处置,更为严重的是,记者调查发现,郑州的“渣土山”现象十分普遍,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2016-01-03 0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