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特朗普正式锁定共和党候选人 希拉里陷“邮件门”漩涡

2016-05-27 1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根据美国共和党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获得足够的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与此同时,很可能与特朗普最终角逐总统职位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却在“邮件门”事件中陷入新一轮争议。

  本月上旬,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获得压倒性优势后,由于其他竞争对手退选,他已经成为共和党“假定总统候选人”。根据美国共和党预选规则,竞选人需要赢得1237张选举人票以获得提名。美国媒体昨天报道,特朗普已经获得足够的代表票数,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特朗普在当天的选举活动中,这样表态:“当我今天一早走出我的大楼的时候,就传来唐纳德·特朗普成为候选人的好消息。我说,发生什么了?我还以为我要再等几周呢。他们说,选票就是来自你们这个州。就是这里,你们,北达科他州。”

  不过,尽管特朗普逐渐赢得党内支持,共和党内部裂痕依然清晰可见,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议长保罗·瑞安至今仍持观望态度。

  相比共和党候选人的尘埃落定,美国民主党的党内初选还没有得出最终结论。虽然即将在6月7号举行初选的加利福尼亚等州的选前调查显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占据优势,但希拉里的竞争者桑德斯并没有宣布退选。在特朗普获得提名当天,桑德斯称,如果获得党内提名,有信心与特朗普一决高下。

  桑德斯表示:“如果我们在加州,以及同在6月7号进行初选的另外5个州胜出,我们将以强大声势长驱直入民主党代表大会。如果我获得民主党提名,特朗普就没戏了。”

  党内初选仍存变数,而让希拉里饱受争议的“邮件门”事件,进展也不容乐观。美国国务院督查长办公室本月25号向国会递交了一份调查报告,这是美国官方首份关于“邮件门”的系统解析文件。美国国务院独立调查人员认为,希拉里没有向国务院请示,就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发送工作邮件,违反相关规定。按照规定,即便希拉里提出申请,也不会获得批准。

  而对此,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托纳解释说,官方邮件系统存在缺陷,并没有普及。“实际上是执行秘书处选择不为高级官员安装智能邮件储存系统,部分原因是由于这套系统可能让很多用户可以接触到敏感记录。这不是找借口,这套系统的另一个问题是使用起来非常耗时。”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对这一事件中希拉里是否涉嫌违法的调查,还在继续。有评论认为,“邮件门”丑闻将会随着希拉里竞选总统的进程,给希拉里的竞选前景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而刚刚在共和党内获胜的特朗普,又一次抓住了对手的“痛脚”。他表示:“就像我说的,骗子希拉里,她从头骗到,她今天有个坏消息,有报道对她不利,因为美国国务院督察长的报告对她不利。”

  近期系列民调显示,特朗普成功缩小了与希拉里的差距,两人选情呈现胶着状态,但对他们持负面看法的选民都超过半数。有媒体评论称,特朗普和希拉里依然堪称是美国现代选举政治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编辑:陈映

关键词:特朗普;希拉里;美国总统大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朗普出线 希拉里称其“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特朗普出线 希拉里称其“永远别想靠近白宫”,美联社26日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获得1238名代表支持,超过所需人数一票,意味着他将成为党内唯一候选人。希拉里呼吁上千支持者踊跃投票,“像特朗普这种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2016-05-27 15:07:00

美国务院猛击希拉里“电邮门” 特朗普颠覆美大选政治

25日,希拉里在加州哈勒尔学院发表竞选演讲,反对者在现场举标语用“电邮门”羞辱希拉里。周二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了两党初选,特朗普与希拉里各自在党内胜出。”  报告写道,在形成这份报告期间,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与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鲍威尔和赖斯都进行了面谈,但是希拉里和她在任期间的几位工作人员拒绝面谈。

2016-05-27 09:55:00

特朗普获得锁定共和党总统提名所需票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芝加哥论坛报》称,由于共和党内一小部分超级代表已经承诺要把票投给特朗普,据美联社的统计,特朗普实际获得的票数已经超过共和党党内提名所需的1237票。周二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了两党初选,特朗普与希拉里各自在党内胜出。

2016-05-27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