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社会车辆从高校通过需缴纳费用 9成网友反对打开校园

2016-05-22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城市的发展,不少高校所在地都慢慢变成了城市的中心。以武汉为例,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就聚集于著名的街道口商圈。每到早晚高峰期间,街道口区域都会车满为患,排成长龙并延伸至大学校门。为了避开堵点和取直就近,有些车辆会从大学校园穿过,但是需要向高校缴纳一定的费用。高校称这样做也是为了校园内的师生安全,但不少市民认为学校通过收费方式把社会车辆档在校门外,变相加剧了拥堵状况。校园设卡收费,您认为合理吗?今年2月,国务院出台文件,提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您认为,处在市中心的学校该不该打开?

  网友观点:

  Nowarlove:学校让上班的人随便进去,有没有看到他们车速有多快,完全不考虑学生的安全,他们上班的时候我们也要上学的好么,还得躲着车[委屈]现在学校内只有老师的车,他们总是躲着学生,而且校园就应该是安静的,外面人太多不好吧...之前还提到开放图书馆...我无法想象大家都来大学图书馆的景象

  尚修主义:不该从学校过,学校是校园好吗?是城市规划不到位,为什么牵扯学校。那不办学校,都让位社会好了。

  shimin111:我是觉得学校里车不能太多,否则太吵了怎么办?而且像我们学校每次外面的车过路也是收几块钱的样子。

  孟文娣2013:我认为不该打开。现在的学校已经和社会接触太多了,个人还是期望学校还是应该更注重学术氛围!

  日头正好:个人意见吧,上班高峰期八点多的时候刚好也是学生们在外面准备去上课的时候,校园里车辆太多的确会容易引发安全问题。

  调查结论:

  近9成的听众和网友认为,学校不该打开。

  网友@老橘藤:则追问,一旦大学开放了,那高中,初中,小学呢?是不是也要开放?明明是城市规划设计的错!

  另外,有近1成的意见认为可以考虑开放校园,但要做好安全防护。

  网友@小午生:社会车辆进入收费这种做法不正确!学校是开门让车,对于社会可是一个大助力!(可以缓解交通拥堵)但需要规范车辆行驶路线,并隔离车道!安全也很重要!

编辑:姜萍

关键词:高校;设卡收费;拥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6-05-17 09:01:00

高校“替课族”明码标价:跑操15元 代课25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跑操15元、代课25元、体育代考50元,其他的大考100元以上……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全国不少高校悄然兴起校园“替课族”。也有不少网友分析,除了学生自身原因,课程内容的设置以及课堂魅力等,也是导致逃课现象多发的重要因素。

2016-05-17 00:00:10

高校“替课族”明码标价:跑操15元、 代课25元

跑操15元、代课25元、体育代考50元,其他的大考100元以上……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全国不少高校悄然兴起校园“替课族”。

2016-05-16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