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上海启动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 车载记录仪视频可作举报内容

2016-05-04 1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从今天起,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动了视频举报交通违法工作,今后,上海市民持车载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视频可以作为举报内容。此项工作之前已在公交行业开展试点。

  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队介绍说,闯红灯、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实线变道、车窗抛物等这些行为,都可以向交警部门举报。交警部门通过查阅线索情况,在一个工作日内将线索初步审核、采纳意见反馈举报人。网络举报和窗口举报、市民热线都可以。

  当然,举报车辆违法的视频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被采纳:首先,举报视频要求是合法取证,不能进行编辑或改动,要清晰、完整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号牌、外观特征以及违法行为全过程。

  此外,视频长度一般不超过1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并且,也对违法行为的时效性提出了要求,举报人要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3日内,上传举报视频。

  同时,市民必须实名举报,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便于进一步调查,并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其他工作。对于举报人隐私的问题,警方表示,将做好保密工作。举报人不愿公开自己姓名或举报行为的,公安机关会在受案登记时予以注明,并为其保密。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举报;车载记录仪;交通违法;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举报热线:半年来大气污染问题案例最多

环保部举报热线:半年来大气污染问题案例最多,从2015年8月到2016年1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每月处理的公众举报中,大气污染问题已经连续六个月排名首位。据澎湃新闻统计,从2015年8月到2016年1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每月处理的公众举报中,大气污染问题已经连续六个月排名首位。

2016-04-17 22:21:00

新疆发布地方性行政法规:举报涉暴恐线索最高奖500万

今天,新疆发布《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这也是我国目前第一部省级专门地方性行政法规。办法规定,举报实施袭击、劫持、暗杀、投毒、爆炸等涉暴恐犯罪核心层线索的,奖励20万至500万元。群众可拨110或通过新疆公安厅门户网站举报。

2016-04-11 14:34:00

最高检、公安部、财政部联合发规定奖励保护举报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今天(8日)联合发布《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鼓励个人和单位依法实名举报职务犯罪,对举报人适度奖励,对渎职行为进行追责,严惩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行为。

2016-04-08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