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今天你过青年节了吗? 近七成网友表示没有过节习惯

2016-05-04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五四青年节,是专属于中国青年人的节日,但时下,把青年节当节过的年轻人却不多。相比较于情人节、圣诞节,青年节看起来有点受年轻人忽视。究其原因,年轻人说,“没有节日特色”、“圈子里没有过青年节的氛围”、“国家规定适龄人群可休半天假,但是绝大多数单位都不放假”等等。五四青年节,今天你过节了吗?你身边有过青年节的气氛吗?五四青年节,如何更深入青年心?

  网友观点:

  微博网友“范姑娘快长大”: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青年节还有假。大家都是正常上课,上班。

  微博网友“阿顺在加油”:只有在我那个年代的初中时才能体会到这个节日,毕竟这一天会有一批先进个人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能加入共青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在仪式上宣誓戴上团徽那是一种骄傲。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调查结果: 

  有超过七成的网友认为,没有过青年节的习惯,这一天,身边的过节氛围也很寡淡。 

  微博网友 @戒尺道长:想想也是寒心,我还有一次机会过青年节,希望会放假吧!从大学毕业开始,爱情、婚姻、房贷、职位、薪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微博网友 @航母之风:老板说了句“大家节日快乐”就没下文了。在企业里,这些节日氛围很难形成,青年节,只是听听罢了。

  微博网友 Godlovelama:初中高中大学都没有氛围,到了工作更加没有,半天假是难以实现的。

  但也有三成的网友表示,自己所在的学校、单位会组织一些相关活动,并可以融入其中。

  微博网友@ Maozozo:学校是青年人集中最多的地方。我所在的大学,有很多社团会搞一些应节的节目,活动,吸引青年学生的主意,使其参加进来。

  微博网友 @再胖也不会变圆:我们过青年节的气氛就是合唱比赛…每年必备。挺好玩的!

  微博网友 @文刀三寿君:属于我们的青年节,希望我们能够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这些或许比放假半天来的更实在一些!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五四青年节;半天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地多种活动庆五四青年节 不少年轻人不知有半天假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多种元素的活动也在今天上演。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五四”青年节作为专属青年人的节日,也成了“最不容易被青年人想起”的节日。“没有节日特色”、“不放假”成为主要原因。

2016-05-04 19:00:00

长江上游主跨最长悬索桥上演青工婚纱派对(组图)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场名为“青春三峡,驸马爱情”主题婚纱派对在我国长江上游主跨最长的悬索桥——重庆万州驸马长江大桥上举行,青年建设者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纪念青春,致敬梦想。

2016-05-04 18:58:00

郏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16-05-04 1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