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京工作居住证申报个人不再需要提交社保记录

2016-05-04 1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人社局出台最新版本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办条件,裁撤了多项申报证明材料,包括之前需由居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一律取消,以及无需再自行出具社保缴费记录。

  据报道,申请人在京合法固定住所证明一项,租房者将只需出具租房协议和租赁税票单据,而之前要求由居委会出具的允许房屋出租的证明被取消;居住亲友住房的,只需出具房产证、亲友双方身份证,原来要求出具的亲友关系证明以及房主确实居住于此的证明也被专门模板的声明所代替。

  同时,申请人将无需再自行打印社保缴费记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办证系统已经跟社保系统连通,只要输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其在京的社保缴费记录就一目了然。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从2003年开始实施。

编辑:任芳

关键词:北京;工作居住证;社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推广首套京剧“初中版”教材 海外如何传承传统文化

为了更好地传承国粹文化,北京将大力推进京剧进校园活动,目前初中版的京剧教材已在丰台区试用,将在全市推广;同时小学版京剧教材也筹备编写,将适时推出。教育部今年也表示,要加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

2016-05-04 13:20:00

北京市成功开出第一张餐饮业增值税发票

5月1日零时零分,中国北京,位于北京朝阳区慧忠北里111号楼的眉州东坡酒楼亚运村店开出了北京市第一张餐饮企业的增值税发票,标志着此次全面实施营改增工作正式运行。

2016-05-03 06:43:00

北京市属公园游客数量平稳 没有启动临时限流措施

根据预案,如果游客数量超过公园景区最大承载量,北京市属公园将启动临行限流措施。不过小长假第二天,北京市属公园游客数量平稳,没有达到临时限流标准。

2016-05-01 1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