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研究表明:3D打印器官组织移植到动物身上能存活

2016-02-18 1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研究表明,3D打印器官组织移植到动物身上能存活。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新开发的3D生物打印系统打印出人造耳朵、骨头和肌肉组织,移植到小鼠身上。一段时间后,这些人造器官组织都成功存活下来,并长出了血管和神经等结构。

  而且人造器官形成稳定结构的另一个优势是,为患者“量身定制”要移植的器官组织。比如一个患者需要接受耳朵移植,该系统能够根据成像数据打印出尺寸合适的人造耳供移植。

  研究人员说,他们在试验中使用过人类细胞及兔子、老鼠等动物的细胞进行人造器官组织打印,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试验阶段,需进一步改善,以便未来能用患者的细胞打印出真正可用于外科移植手术的人造器官。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3D;打印;器官;动物;存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D创新设计体验馆交大开馆 探索3D产学研结合

日前,天威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合作的3D创新设计体验馆正式开馆,通过企业走进校园的方式,促进3D打印行业的产学研结合。

2015-12-01 20:09:00

四医大西京医院采用3D打印技术为患者“再造”拇指

2015-11-09 19:58:00

超维星球孵化器:聚焦3D用户体验痛点和商业模式创新

中国3D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这样描述现在的全球经济下滑和中国股市崩盘对3D行业带来的震荡,它会让整个资源更加集中在真正致力于商业价值创造的3D项目上,替换掉迎合市场炒作和资本炒作的项目,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是个净化的过程。

2015-09-12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