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郑州地铁招募服务督导员 近四成网友:作用不大

2016-02-17 18: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郑州市轨道公司发布公告,拟公开招募首批20名兼职地铁服务督导员,他们每周乘坐地铁不少于三次,利用乘坐地铁的时间检查、督导地铁服务,每月要向郑州地铁反馈至少3条车站现场存在的问题或合理化建议、意见。地铁方面每季度将对工作合格的服务督导员提供交通补助300元。您认为,这样的方式能否切实提高地铁服务质量?郑州的做法是否值得借鉴推广?

  ▲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近三成网友认为,建立有奖建议和问题反馈机制有益于地铁服务的提高,这是值得肯定的。

  ▲微博网友 @极目阁阁主:个人感觉可以。1.补充地铁管理人力。2.被聘者可以从乘客角度发现,提出问题。3.可以联系地铁公司和乘客,是一种好的沟通方式。

  ▲微博网友 @wery蓝弓:挺好的但是还需要完善,二十个人里面要公开招募,同事要选择职业,年龄,性别等条件不同的才更合理,不要让政策成为某些人省钱的“福利”。

  ▲也有近四成的网友认为,此举作用不大。

  ▲微博网友 @知足4961:督导员一不是自己份内的职责,二也不是固定的工作,每季度仅仅为了300元,这样的想法和作为,没有多大的作用和实际意义。

  ▲微博网友 @愚人弄潮:花钱请地铁督导员倒不必,只要向乘客敞开公布投诉渠道(比如在进出站口放个留言簿、公布投诉电话、网上开设受理平台),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就行了。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地铁;服务;督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地铁1号线因一乘客进入运营轨道列车紧急制动

2016-01-28 09:34:00

北京地铁重启站内便利店 地铁商业开发进入倒计时

上下班时在地铁站内就能顺便购物,这样的生活对北京市民来说,即将成为现实。北京地铁重启站内便利店,让地铁商业开发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2016-01-25 20:10:00

北京地铁出入口五大槽点 环顾海外地铁有哪些精心设计

北京地铁站点出入口存在的五大问题。环顾海外,地铁出入口哪些精心设计能够有效缓解人流,提高舒适度?

2016-01-21 12: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