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中国游客春节海外“爆买” 感冒药牙刷统统带回家

2016-02-17 1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猴年春节,600万出境过年的中国游客“刷出”境外消费900亿元人民币的新纪录。不过,中国游客“爆买”的榜单却有了不小的变化,以往动辄数万元的奢侈品、上千元的智能马桶盖、电饭煲等高端耐用品,现在已经OUT了。有媒体采访发现,这个春节,儿童感冒药、卫生巾、丝袜、安全套、指甲钳、保温杯、电动牙刷、钢笔等一大批低价日用品纷纷登上“热卖品榜单”。

  汇总境外游客“抢购清单”,我们可以发现,春节期间各国高居榜单前列的商品如下:日本——冈本安全套、花王卫生巾、SUWADA指甲钳、Thermos保温杯以及感冒糖浆等各类药品;韩国——染烫修护洗发水、袋装方便面、蜂蜜黄油杏仁;美国——倩碧、贝玲妃等美国本土知名化妆品,健安喜、普丽普莱等保健品;欧洲——凌美钢笔,双立人、博克不锈钢刀,飞利浦电动牙刷。

  据日本一家免税店工作人员介绍,新年伊始,电动剃须刀、保温瓶、美颜器、化妆品、食品、药品等商品销量出现暴涨。

  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日前表示,国人“海淘”集中在化妆品、服饰、箱包、药品等日用商品上,根本原因是“中国制造”的质量没有达到消费者预期。

  一位驴友在自由行服务平台上分享道:“15年前,亲戚从日本带回一个指甲刀,至今依旧是家里最好用的一个。”

  在美国工作近7年的上海人梁慧,每次回国都是携带大包小包。梁慧说:“一条质地手感都很好的浴巾,在美国沃尔玛赶上打折只要25元。我比较过,中国商场里品质还没这么好的浴巾起码要70多元。”

  上海白领王帆每年都会飞往韩国“狂扫”面膜和气垫BB霜。她说:“不是国内没有好面膜,而是知名品牌假货太多,打飞的囤货主要为了买得放心。”

  不是国内稀有、不是高科技含量、不是高档国际名牌,中国游客为什么千里迢迢抢购这些商品?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购物;海外;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网购越来越红火 网民单次购物金额却下降

据外媒报道,法国电子商务和远程销售联合会(Fevad)日前宣布,电子商务2015年在法国强劲增长,但购物篮平均价值降到从未有过的低水平。因为恐袭前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圣诞期间的增幅是13%,因此并没有出现大量放弃实体店购物、改为网购的情况。

2016-02-02 11:35:00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再放宽 可网上购买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再放宽 可网上购买,(记者李丽辉、王珂、丁汀、黄晓慧)记者日前从财政部、海南省财政厅和中免集团获悉:自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将再放宽,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

2016-01-31 06:38:00

【图说】2015“买买买”地图

“送妹子礼物怎样才能合心意”?最佳答案:“替她剁手”!“双十一”、“黑五”、“圣诞节”,国人一年“购物血拼”超级忙。

2016-01-27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