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江苏多地中小学寒假“体育作业”缺位 专家呼吁文武搭配

2016-02-16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宿迁2月1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沈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苏宿迁一位小学老师在网上发了一篇文章说,翻阅了一套名叫《寒假乐园》的义务教育阶段寒假作业,发现除了二年级作业提及让学生了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其他年级竟完全没有涉及体育知识及体育锻炼的作业。这个寒假,孩子们的体育锻炼,有作业吗?

  寒假过半,学生们有体育作业吗?南通市理水小学读二年级的学生杨樱说,他的寒假作业包含了足球训练:“因为我是踢足球的学员,每天都练,足球都要练些揉球、脚内侧拨球、踢足球,因为踢足球可以让脚活动起来。”

  南京琅琊路小学二年级李同学说,除了笔头作业,老师还要求坚持运动:“关于游泳的,有游泳的指导,还有每天的跳绳,要500个。现在有一个专门的软件,每天来记录。”

  而大部分学校并没有布置“体育作业”。

  学生说,老师没有布置,自己报了游泳之类的课程,还有跳舞什么的。因为现在学生普遍体质很差,会过敏,锻炼会增强自己的免疫力。也有老师说,男孩子很好动,本来运动量就很大,骑自行车、滑板车等很多。老师也没有特别布置一些户外活动。

  近年来,国家提升了对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学生体质状况和体育特长如实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并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认为,增强学生的体质,除了充分利用体育课和学校的大课间,课外体育锻炼也必不可少:“我们经过长期的调查和研究,大学生能够坚持自己锻炼的不到10%,初中生打篮球、踢足球更是少数,我想利用寒假,老师布置一些寒假作业,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尤其是生长期的学生,尤其是寒假,春节的时候,吃得好,这个不平衡,对健康有影响。”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学生;体质;寒假作业;断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剑桥学生性感时装表演惹争议

剑桥学生惹争议的性感时装表演,束缚装置、心形的胸部流苏和透明的跳伞服,当地时间2016年2月13日晚上,剑桥大学学生穿着一些古怪的服装走上了T台,举行了一场惹争议的走秀表演。

2016-02-15 07:38:00

美国高校被学生“放鸽子”几率大排行 哈佛居首

这不,U.S.News拿到了265所研究型大学2014年秋季的报到数据,其中只有25所说:在2014年秋季学期,收到他们offer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来报到了。(哈佛那没来的另20%应该是去耶鲁了吧)  而第二名是…… 杨百翰大学。要知道,有一半以上的学生来报到的公立大学,统共才11所。

2016-02-05 07:42:00

中国学生在法国拉皮条获刑 让妓女在其家中卖淫

外媒称,一名31岁的中国学生于2月3日被法国司法判处4年的监狱徒刑,其中一年缓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4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在这名中国学生的家里,警方搜出了40万欧元,这笔钱被没收。

2016-02-04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