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过年新方式]网络订餐成春节聚餐新选择

2016-02-10 18: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0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朱延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总是少不了聚餐约会,和亲朋好友一起享受丰富的节日大餐,品尝舌尖上的年味儿。随着O2O的兴起和普及,网络订餐成了春节聚餐的新选择。 

  葱爆羊肉、红烧排骨、清蒸鲈鱼……随着一盘盘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菜肴排盘上桌,吉林长春市民陈菲菲一家六口人的节日大餐正式宣告完成。这桌丰盛的美食,来自上门服务的厨师刘文生。

  像刘文生这种提供“私人定制”春节饭的餐饮服务平台如今遍及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上,不仅厨师的资历、身体情况、级别一清二楚,还有推荐菜谱可供顾客选择。有人私人订制厨师来家做饭,也有人网络预订半成品自己加工。江苏淮安的曹女士就通过微信预订了半成品饭菜送上门。

  “你拿回家直接热一下就行,很方便,然后也免去了爸妈的辛苦,做饭的这样的一个程序,在家里面吃呢也是能感觉到一种年味儿吧。” 曹女士说。

  不过,也有人感叹,外卖订餐让年味儿打折,而且卫生堪忧。

  有市民认为,这些都是买现成的,没有以前过年那种年味儿了。还有市民表示,如果卫生达标,不考虑他们操作人员的问题,只考虑包装问题了。

  有人捧场,有人担忧,而春节期间外卖O2O的火爆已是定局,人们的生活正在被互联网订餐渗透和改变。河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商信息部负责人徐洋洋表示,互联网产业里面一大块是互联网对城市的公共服务,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现在都在讲互联网+,其实它是可以互动的,所以无论是厨师加线上APP,还是把其他活动自主的延伸到线上,自主的形成一种机制就非常重要,用这种机制使得大家,包括点星,评价,这样才能让整个互联网体系顺畅、健康的发展下去。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络订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人点外卖最爱黄焖鸡米饭 看海外哪些美食成老外心头好

在美团外卖大数据中,黄焖鸡米饭是江苏、河北、甘肃等六个地区人们的新通好。订单量远超其他外卖产品,一举霸占外卖菜品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2016-01-03 13:28:00

[记者调查]网络订餐的背后

网上送餐员送餐到家,着实快捷方便。不过,网络订餐也存在很多乱象,比如:资质不公开,配送有风险,还有隐藏在送餐APP背后“黑餐馆”的食品安全威胁。这些问题应该怎样监管、谁来监管?

2015-11-20 23:50:00

线上动手指饭送到家线下作坊脏乱差 网络订餐陷监管困境

现如今各种网上订餐软件比比皆是,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足不出户,吃到各种美食。然而当餐饮业迎来“互联网+”时代,全国各地不少线下饭店充斥着脏乱差的小作坊。

2015-11-15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