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提供微博预约服务功能

2016-02-03 18: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3日消息 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汉口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值班站长、获得“武铁之星”称号的熊文站长做客直播间。

  熊文站长介绍称,“心连心”服务台2000年成立,至今有16年了, 24小时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导购导程、带购带游,助乘助行、寻亲寻物、送医送药、投书送礼等10余项便捷服务项目,触角涉及旅客购票乘车的各个环节、各个场所,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不断档的服务。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微博预约服务功能,实现线下服务和线下服务的无缝对接,为重点旅客的出行提供便捷绿色通道。在客流高峰期间,“心连心”服务台平均每天要为2000多名旅客提供帮助,要讲上万句话。

  汉口火车站管辖的还有汉宜线沿线六站,那么,这些站点之间的服务是不是可以实现联动呢?

  熊文说,是可以实现联动的。依托“心连心”服务台,全力打造春运助行服务链,在春节期间,在汉口车站进站广场,车站东西售票厅,地下以及汉宜六站设置12个服务分台,一处受理全站联动,一站受理七站联动,做到零距离、无障碍、连接式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最大帮助。

  前几天,武汉铁路局夜间开行的“红眼高铁”正式开行。对夜间候车或夜间到达的旅客,车站是不是有同样的服务质量呢?

  熊文介绍称,针对夜间开行的夜间班列,汉口车站在之前做了很多工作。为方便中道需要直接出站的旅客,他们已提前联系市交管部门,专门开通了各线路的夜间公交车,部分的士在地下的士停车场通宵等候。针对大部分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第一,压缩职工夜间的接收时间,根据客流,及时加开售票窗口和进站通道,确保旅客在购票和进站时不排长队;第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取消限时进站。只要持有当天车票的旅客,都可以直接进入候车室休息;第三,候车室24小时供应暖气、开水,安排保洁人员对候车区域以及卫生间及时清扫,确保旅客有一个舒适安心的侯车环境;第四,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对候车室进行巡视,确保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第五,安排设备的应急分队,24小时监控,站内10部无障碍电梯和37部自动扶梯,并对站内的中央空调,热水供应,动车夜间运行状态做到不间断把控,确保正常运行。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微博预约;红眼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汉口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大批旅客滞留

汉口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大批旅客滞留,据网友报料,疑因信号故障,途径汉口火车站的列车大面积晚点,时间最久的已经晚点三个小时。另据汉口火车站官方微博消息,12月11日中午,经由和始发、终到汉口站的G307、G592、G316、D3058、D2214、D658、D2234、G1314等多趟列车出现晚点,目前晚点时间未定,后续可能还会影响其他列车。

2015-12-11 17:20:00

汉口火车站地铁乘客爆满 大学生曲线返校

昨日,武汉交通持续上演高校学子返校挤爆地铁的场面。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进出站口及售票大厅都挤满拖着行李箱的大学生,部分学生坐到终点站再折返,“曲线”返校。昨日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省内35条高速公路的255个收费站出口车流一目了然,画面实时切换,各条高速公路的气温、能见度、路况信息等不断滚动更新。

2014-02-17 10:58:00

汉口火车站客流井喷 “心连心”服务卡发放超千张

记者从汉口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以来,汉口站客流呈现井喷式增长。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已发放服务卡1000多张,服务旅客1000余人次,助行残疾人13人次,帮助2个走失的小孩找到家人,帮助19个丢失背包的旅客找回物品,归还现金3万余元。

2014-01-21 14: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