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受春运车多和天气影响 高速多条路段常临时限速

2016-02-01 18: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6年春运第九天,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小助手帮帮忙,都会全力帮您解答。

  听众 “欣欣”说,今年我会经常往返山东济南和青岛两地,走哪条高速最方便呢?

  小助手来回答:由山东济南到青岛,您可以选择京沪高速转青兰高速,也可以选择青银高速。但是关于青银高速的最新消息是,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路段进行加宽施工。施工日期是2015年12月16号至2016年12月31号,现阶段大货车不禁行,车辆不限速。

  “洋洋”发来消息说,我是湖南长沙人,准备走高速从北京回家,是不是我时速只要不超过120公里,就不会违章?

  小助手来回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除此之外,由于最近是春运车多和受天气影响的多种情况,多条路段有临时管制和临时限速的情况,这位听众,小助手建议您出行前最好提前查看出行当天的天气以及路况,或者拨打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热线电话,来查询实时路况,确保出行顺畅。

  微信用户“苏小小”说,给大家推荐电影《one day》(一天)。故事的起点是1988年,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德克斯特和艾玛毕业那天遇见并相爱,但第二天他们就将天各一方,临行之际,他们约定成为好朋友,并在之后每年的7月15号那天见面。工人家庭出身的艾玛梦想着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而有钱的花花公子德克斯特则希望游戏人间。20年中,曾经朝气蓬勃、怀揣理想的他们也不得不向残酷的现实低头。艾玛的工作际遇和感情生活都不理想,德克斯特成了一个小众的电视名人,终日沉溺在酒精中,婚姻也岌岌可危。当他们的人生道路不断交汇时,他们的关系也随之改变,友情和争吵,希望和失落,泪水和欢笑。在这段人生的旅途中,两个人最终发现一直寻寻觅觅,但最好的其实早在身边。不过,电影之外,也有网友更推荐同名原著《一天》,作者是英国作家大卫·尼克尔斯,很多人认为小说原著比电影更丰满更贴近现实。大家都可以找来,在回家的旅途中看。其实想来,每一年的春运,是不是也是我们和故乡的约定呢?我们年少时想要离开看外面的世界,我们对这个地方有过诸多怨言,可是天长日久,你发现,家乡是那个自己可以有一万句怨言但是也听不得别人说一句不好的地方,是你疲惫时最想回去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欢迎大家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您旅途顺利!

编辑:姜萍

关键词:春运;高速;限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故事}春运售票窗口获赠百香果 售票员感受鱼水情

“姐姐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您拿去泡水喝,要注意多休息。”  2月1日,春运第九天,福州南火车站售票大厅里,前来购票、改签退票的旅客络绎不绝,车站开足“马力”,人工售票又加开了4窗。

2016-02-01 17:00:49

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0万人次 节前北上广去往部分重点地区仍有余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0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上海去往北京、济南、南昌、广州等方向,广州去往武汉、南昌、南宁、成都等方向仍有余票。

2016-02-01 13:17:00

节前出行高峰显现 合肥站发送旅客12万人次

2016-02-01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