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证监会: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 各项风控指标安全

2016-01-29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每周例行新闻通气会,回应证券市场热点问题。

  今天证监会首先回应了近期两融业务的运行以及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一些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截止到1月28号,我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控指标都处在安全状况。

  通气会介绍了三方面具体数据,一是客户整体维持的担保比例225.5%,仍然高于150%的警戒线。其中低于130%的客户负债1446亿元,只占今年以来A股日均交易额的2.7%。客户日均平舱的金额是4946万元,比去年的日均水平下降了47%。实际上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4个交易日,这些交易日当中占到A股普通交易额的比重只有万分之4,但是客户融资余额主要是分布在市盈率比较低的一些标的的股票。按照传统来算,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股票融资余额占到总体余额的62.7%,比去年还上升了12个百分点。所以证监会认为,稳健性是有所增强的。

  在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方面,截止到28号,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融资余额是7000多亿元,整体的履约保障比例是249%。第一平仓线融资余额只有200多个亿。另外今年的1月4号到28号,大股东减持通过二级市场共计减持了4.6亿股,74.78亿元,涉及到64家上市公司。其中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来减持的比例占到了99.5%,今年以来的减持的水平是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针对新股发行新规之下公司过户越来越容易、部分公司业绩下滑严重仍然上市的报道,张晓军回应称,这其实是反映了市场希望监管机构对于投资者决策进行背书的看法。他表示对于发行企业报告期内业绩下滑,监管部门主要采取关注和坚持的原则,一是业绩下滑会不会导致公司不符合上市的条件,二是业绩的下滑原因是不是充分披露,三是其中的风险有没有充分披露,只要不影响这三条的话,都不会对首次公开发行的审核构成实质性的影响。他还表示,未来在注册制实施下,注册审核的重点也是督促企业充分披露投资者决策的的必要信息,提高信息的质量。不会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和投资者的收益做出实质性的判断或者保证,所以投资者不承担风险。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证监会;市场;融资融券;市盈率;质押;股票;回购;上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7000余亿场内股票质押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200余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数据,截至1月28日,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子余额为7000余亿元,整体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约249%,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200余亿元。

2016-01-29 17:07:00

证监会: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

证监会今日表示,截至28日,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按动态市盈率计算,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股票融资余额占标的股票融资余额的62.7%,较去年底上升了12个百分点,稳健性有所增强。

2016-01-29 16:57:00

证监会:截至1月28日两融余额9149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今天(2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客户整体维持担保比例225.5%,仍远高于150%预警线,客户日均平仓金额4946万元,比去年日平均水平下降47%,客户融资余额主要分布在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标的股票。

2016-01-29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