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好心女子为流浪汉买食物 无意间救其一命

2016-01-17 1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巴东,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女大学生日前在甜甜圈店购买餐点时,遇上一名流浪汉,好心地为对方买咖啡和面包,并一起聊天。准备离开时,流浪汉塞给她一张纸条,令费希尔大感讶异,也感动万千网民。

  当卡西抵达甜甜圈店时,见到一名流浪汉在店外拾起地上的零钱,随后进入店内,同时不断数着手上的硬币。费希尔见状,为流浪汉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个面包,并且在店内与他一同聊天。

  “他告诉我,他的流浪汉身份遭遇到许多人歧视,他提到关于他的过去,以及毒品是如何改变他的生活;他还说,他的母亲因癌症过世,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只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让母亲骄傲的人。”费希尔说,这一聊便是一个钟头,“他叫做克里斯(Chris),是我见过最真诚的人。”

  最后费希尔要赶去上课不得不先行离开,克里斯突然要求她稍待片刻,同时赶紧写了一张小纸条塞给她。费希尔说:“那是一张皱巴巴的收据,内容说,“我原本想在今天结束生命,但是因为遇见你,我现在不想了,谢谢你,美丽的人。”这则贴文事后被网友分享,短短两天已有接近100万网民赞好和转发。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流浪汉;爱心;自杀;温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流浪汉多地假装“晕倒” 被市民救助站救助即离开

每次受到过当地市民和救助站的救助后,又选择主动离开、继续流浪,

2016-01-12 16:34:00

流浪汉溜入家中住3天2夜 女主人在家不知情

叶女士(化名)家住广州海珠区珠江帝景小区一复式大宅里。随后,民警对檀某进行人身搜查,叶女士也对家里财产进行清点,家中并无财物被盗,也没有财物被破坏。检察官提醒,各位街坊就算是外出扔垃圾时也要将门锁好,每天注意检查家里门窗、房间安全,不能大意。

2016-01-06 09:47:00

四川小伙“丢钱包”试人性 8个流浪汉6个归还

在国外兴起的“街头人性实验”,在成都也有了追捧者。最近,成都街头出现一个街头DV实验团,在成都上演了一场丢钱包的实验,27次实验,21人当场归还,6人没还。“这 种人性街头实验在国外很流行,我们觉得特别有意思,也想在成都试一试。

2016-01-06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