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商丘一小区电梯被设“卡” 业主不办就得爬楼梯

2016-01-12 1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商丘1月12日消息(河南台记者钱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商丘市一小区物业,近日没有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就给小区电梯安装了刷卡系统,业主需刷卡才能使用电梯,而且只能刷到自己所在的楼层。如果不办卡,就只能爬楼梯。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河南商丘市长江路该处小区,在电梯内记者看到张贴有一张通知单:“应广大业主的要求及发展需要,社区对原有电梯门禁数字化管理程序进行升级改造,物业提供三天免费刷卡服务,特此告知广大业主,请您及时到物业管理办办理升级管理手续。”的字样。

  小区物业一名苏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设置电梯刷卡系统的初衷:约十天前,2号楼12楼有入室盗窃,有业主要求设卡。电梯卡不是现在开始装的,是自己接手以后逐步装的,也是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开会碰头同意的,个别业主想拖欠物业费所以不同意。

  小区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不刷卡用不了电梯,如果不交物业费还不给办卡。通过卡的方式控制物业费,业主上、下都要刷卡,忘记拿卡还要爬上去,家里来人没有卡上不去,家里有老人孩子可能更麻烦,天天得记着拿卡、拿卡。

  同住该小区的江女士也不同意电梯刷卡。坐电梯回家还要刷卡,这事很难理解,说起来令人反感。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负责人柴志称,物业公司要安装此系统需要使用此电梯的业主一半以上同意。少数服从多数,召开业主大会以后,业主委员会可以给物业公司授权装电梯卡,没有授权是不允许的。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物业;擅自;设卡;收费;授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暖气不热私装窗户被物业停电 业主又断整层楼的电

业主断了整层楼的电  认为家中暖气不热,家住唐延公馆的师女士给阳台上装了窗户,物业要求拆除她不同意,物业停了她家的电,为此师女士昨天断掉了一层楼的电。

2015-12-29 08:00:15

小区停电检修物业未通知 6部电梯同时困住8人

这下可把消防急坏了,绕着小区忙救人  小区停电了,6栋楼里的6部电梯,在同一时间困住了8个人。钱江晚报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个小区之前也发生过电梯困人事件,尤其是从2013年3月到2014年6月,平均每10天就有一起电梯故障。

2015-12-15 09:42:00

胡杏儿男友被曝没房没车 女方倒贴3千万物业

虽然李乘德没有车没有房,但胜在高大帅气,即使Philip曾跟胡杏儿的好姐妹李施桦(原名李诗韵)拍过拖,且婚礼又由到英国古堡行礼降为到沙头角拜祠堂;但胡杏儿宁可倒贴3000万物业嫁妆,最重要能顺利完婚。

2015-11-17 13: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